各市新闻

敦煌生态治理实行“三禁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30 15:48: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新社兰州1月30日电 (南如卓玛)甘肃省人大代表、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3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敦煌生态治理实行“三禁止”,即禁止开荒、禁止移民、禁止打井。

    “保护敦煌这一世界文化遗产,一是保护好敦煌历史文化遗迹,二是保护好敦煌生态。”詹顺舟说,敦煌推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将遵循四大原则,即保护为王、有限容量、内容为王和田园城市。

    正在省城兰州举行的甘肃“两会”上,甘肃省长刘伟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项目。

    詹顺舟介绍,治理敦煌生态,该市主要采取节水和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敦煌生态恶化最主要原因是农民开荒。”他说,目前该市推行“三禁止”,未来几年要关掉五万亩耕地。

    詹顺舟还说,敦煌是结构性缺水,每年只有地表水比较稳定,所以通过种植业调整,通过滴灌、管灌、小管出流、膜下滴灌等节水措施,节约五千万方水。此外,还将实施调水工程,从哈尔腾河调水入党河,用于敦煌南湖生态恢复和保护。(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