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血库库存紧张 承德百余名公职人员带头献血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2-04 13:08: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缓解即将到来的春节临床用血压力,2月3日上午,双滦区百余名公职人员带头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2月3日早9点,记者来到了献血活动现场,发现两辆献血车内已经坐满了等待献血的爱心人士,刚刚献完血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献血是好事,只不过平时工作太忙所以很少参与,前几天在单位看到组织自愿无偿献血的通知,就跟同事商量好今天一起来了,献完了感觉挺开心的,以后有这种活动还会参加。”

    市中心血站站长刘仓向记者介绍道:“每年元旦和春节双节期间都是用血高峰,仅仅依靠街头献血往往无法满足需求,所以每年都会号召公职人员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从今年1月22日至今,我们已经辗转了承德多个区县,预计在2月9日前后走遍全市各县区进行采血工作,以满足即将到来的用血高峰,这个做法我们已经坚持了5年。”

    刘站长还告诉记者,如今无偿献血的观念还不够普及,很多市民并不是不愿意献血,而是很少想到去献血,所以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公职人员发挥带头作用,进而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地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也希望有爱心的市民可以通过路边的献血车或献血屋献血,也许您献一次血,就能挽救其他人一条生命。(记者杨宁,通讯员张秋颖、靳艳娜)

相关新闻

迁安无偿献血志愿者孔繁枢20年无偿献血24次

2015-01-31 13:36:46

在迁安,孔繁枢名气不小,因为年过半百的他依然坚持无偿献血。“1986年,迁安第一次组织各单位参加唐山市的公民义务献血活动,我当时在县卫生局医政股工作,负责带领献血者去唐山。

沧州一产妇大出血急需熊猫血救命 网友争相献血

2015-01-29 10:25:19

志愿者王刚(右)从保定赶来为产妇献血。 “看到沧州产妇急需熊猫血的消息后,不少外地网友和我们联系,甚至有福建网友都表示要赶过来献血。 任立启说,他们是沧县姚官屯人,妹妹任立红今年36岁,由于前置胎盘2014年12月19日住进了沧州市中心医院,当时腹中胎儿尚未足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