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普乐路、车站路将新设4000个停车位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2-06 14:56:00  责任编辑:孙明霞

    随着承德市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停车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2月4日,记者从双桥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承德市将在普乐路、车站路部分路段新设4000个停车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现场勘察,不日将完成划线。

    小区内无法停车,“有车一族”便将目光转向了小区周围的路边停车位,随意乱停现象让原本就不宽的马路经常发生交通堵塞。“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大小街道的通道两侧都密密麻麻地停满了车,要想从比较狭小的车距中把车挪出来还真得费上一番工夫。”市民杨先生说,道路两边乱停车不仅考验司机的开车技术,而且还得冒着被贴罚单的风险。

    记者从双桥区城管局了解到,长期以来,承德市主干道存在着严重的占道停车现象,这不仅阻碍了行人出行,而且还造成市容环境混乱不堪,对承德市国际旅游城市的形象产生了恶劣影响。为缓解市区停车压力,规范车辆停放,双桥区城管局决定充分利用承德市主干道人行道上的空闲地段,按照不影响市容市貌、不影响行人出行、不影响门店经营的“三不”原则,聘请专业的规划施工单位在普乐路、车站路部分路段人行道空地上设置停车位,实行划线停车。

    据悉,2014年双桥区城管部门已在承德市都统府大街、西大街、碧峰门路等6条主干道人行道空位上统一划定停车位668个,并已全部投入使用,这一举措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的停车条件,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双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路段划定停车位后,双桥区城管局将加强车辆停放的管理,严格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对违规占道停车、不规范停车现象进行处罚,确保承德市主干道车辆整齐有序。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秩序,规范停车。 (记者张光明,通讯员信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