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改建7个集贸市场繁荣农村经济

来源:承德日报  2015-02-09 10:18:5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新春临近,在平泉县黄土梁子镇的农村大集上,来自十里八村的农民聚集而来,热闹非凡。“以前是土道,集上来来往往人多,尘土大,每天都得把点心盖得里三层外三层严严实实的,就害怕卫生不达标吃坏了人。市场改造以后,有了固定的摊位不说,卫生条件也比以前好多了,生意比以前兴旺多了。”在黄土梁子镇集市上做了十多年糕点生意的张印一家身有感触地说。

    2014,平泉县为了进一步健全农村市场流通体系,改善群众消费环境,由县商务局牵头积极推进集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其中,杨树岭、黄土梁子、七沟、北五十家子等7个重点乡镇农村集贸市场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共硬化市场交易场地4.2万平方米,新建交易厅棚2.5万平方米,项目总计投资1460余万元,乡镇集贸市场更加繁荣,秩序更加规范,环境更加优美。

    该县结合商业网点规划和小城镇发展规划,对农村集贸市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选市”,选择了交通便利、人口集聚、经济发展较好、商业气息浓厚的中心乡镇或乡镇政府所在地集贸市场开展改造工作。同时,将招商引资与加快农村集贸市场建设两者结合起来,采取政府引导、土地入股合建,村集体、企业和个人投资等多元投资模式,多方筹集市场建设资金,县财政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集贸市场建设,有效缓解了市场资金紧缺问题。各乡镇政府明确了专门的机构管理市场,积极推动集贸市场与农产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进行产销对接,推进集贸市场管理信息化、标准化、现代化,实现市场稳定繁荣。(陈彦华、王颖、管德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