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烈河部分冰面融化 提醒市民防范冰上“危机”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2-12 10:16:18  责任编辑:孙明霞

    随着天气转暖,武烈河冰面也开始逐步融化,提醒市民,特别是学生在水域附近活动时一定要远离冰面,注意安全。

    武烈河部分冰面融化

    2月11日上午,记者在武烈河边看到,铁路观光桥区域的河面冰层已经开始融化,由于冰面厚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一些位置已经无法承受重物,路人从附近通行,很有可能出现危险。记者看到,在铁路观光桥附近的围栏上,河道管理处挂上了 “冰面危险,禁止通行”的醒目横幅,提醒市民注意。

    然而,尽管冰面上“危机四伏”,记者发现仍然有市民在冰面上通行,让人看着胆战心惊。

    在承德大桥附近,一位年轻女孩从碧麓家园方向往对岸穿行而来。冰面时不时地发出吱吱的响声,靠近岸边的冰已经融化了,女孩跳着脚从冰场搭的木板上走过。“我家就在武烈路,从河上过去方便。”女孩表示,虽然最近冰面开化,但是她觉得注意些应该没事儿。

    气温高了,冰雪项目受“冷”

    走访中记者发现,由于最近气温回升,市内不少冰雪游玩项目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在盛华大酒店附近的一处滑冰场,记者看到只有三四个人在滑冰车。由于部分冰面融化,人们都集中在很小的一个滑冰区域内玩耍。

    在承德大剧院附近,一位市民刚刚带着儿子从冰雪嘉年华里出来。“这根本不像冬天的天气,玩一会儿就出一身的汗。”由于气温回升,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晚上两台造雪机在场地里不停地往冰面上撒雪。“今年是暖冬,这还没到过年就立春了,不撒雪的话冰面上都是一层的水。”该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气温回升等原因,今年来玩的人比去年少了不少。

    市区较历史同期偏高2.8℃,未来一周天气晴好

    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局了解到,进入1月份以来,我市平均气温为-7.0℃,较历史同期偏高2.6℃,市区平均气温-5.8℃,较历史同期偏高2.8℃。

    预计未来一周,影响我市的冷空气较弱,大部分时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呈波动上升趋势,其中14日市区最高气温可达7℃左右;15~16日有一次弱冷空气活动,有西北风4~5级,气温略有下降,17~18日气温再次回升。看来,农历新年前的天气是越来越暖和了。

    记者从河道管理处了解到,每逢春季河水开始融化时,管理处都会在武烈河一些主要河段设立条幅或警示牌,提示市民注意冰面危险,以避免发生意外事故。(记者刘春雨)

相关新闻

承德:春节前美容美发美体市场升温 消费者扮靓谨防陷阱

2015-02-06 10:50:50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如何以一个时尚靓丽的形象出现在亲朋面前,收获一片点赞声,继而增加自信心,以愉快的心情投入生活和工作之中,很多女性为此可谓煞费苦心。

魏庆华:外来人才升温冰雪经济

2015-02-03 08:49:00

2001年一个偶然机会,魏庆华走出了家乡,来到了北京,被同样知名度很高的北京南山滑雪场聘为执行总经理。魏庆华这位外乡人在张家口崇礼一待就是12年,他把张家口崇礼称作第二故乡,他说他是半个张家口崇礼人。

专车烧钱大战升温“正规军”神州入局

2015-01-29 09:46:40

28日神州租车宣布,在全国60个城市同步推出“神州专车”服务,神州租车正式进军互联网专车市场。

揭秘王健林为何选择马竞 马德里德比迅速升温

2015-01-22 14:36:26

昨天上午,万达集团在北京举办签约仪式,正式以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万达老板王健林进入马竞董事会。对此,王健林的解释是:“投资马竞,是为了更好开展‘万达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计划’,为在西班牙足球留学的中国青少年提供发展通道,全方位支持中国足球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