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六十个帮扶支部一线“蹲点”解民忧

来源:承德日报  2015-02-16 09:53:38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日报记者 李敏 通讯员 韩春明 于倩倩

    时值隆冬,寒意袭人。可丰宁五道营乡春景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丁喜庭心里却温暖如春。1月19日,他刚完成了一笔“大单”:以每公斤4.59元的价格卖给了蒙牛6吨多鲜奶,并与蒙牛签订了三年的购销合同。

    “如果是以前,受到奶业市场不景气的冲击,我们奶农只能惨淡离场。现在我们能在逆境中发展,全靠县奶业办干部在我们这‘蹲点’解决难题。规模集中饲养,使牛奶品质优良,实现了与蒙牛、伊利等大企业的合作,形成了畅通的销售渠道。你看,前几天我又新购买了400头奶牛。”丁喜庭一边说着,一边喜滋滋地抚摸着一头新买的奶牛。

    这是丰宁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机关效能,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全县“学转促”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访民情、察民声,积极谋划举措、落实行动,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以发展实绩彰显成效。

    作风建设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决定着落实的力度。到基层去了解问题,到一线去推动工作,成为丰宁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关键。

    该县选派129人组成了60个帮扶支部,进驻60个村进行帮扶。129名干部深入村组、进驻企业,汇合上千条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梳理。一条绿色发展新路径渐渐明朗起来:以生态立县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实施项目兴县;以基础设施为重点,大力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以党建工作为重点,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提升对外形象。

    “在老百姓家聊家常与在办公室接待群众来访不一样,睡在农家硬板床上考虑问题与坐在办公室考虑问题不一样。”丰宁林业局副局长王凤阳在日记中写下的这段话,反映出干部思想和作风正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他们通过集中走访、定期走访、即时联系等形式,收集社情民意、解决需求诉求、帮助脱贫致富和调处化解矛盾,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做到让群众信赖、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相关新闻

丰宁国税:变事后处罚为事前提示

2015-02-06 09:15:06

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的个体工商户许女士到当地工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时,得到一张由丰宁国税局印发的提示卡,提示办理营业执照后30天内要办理税务登记。许女士说,幸亏有提示,要不还不知道去办理税务登记证呢。

丰宁综合治水确保一池清泉润京津

2015-02-05 10:32:58

抓好兴洲河干流、四岔口河道治理工程、凤山镇东关山洪沟治理等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的落实,建设民心工程河道堤防20公里,提高防洪减灾能力。

丰宁新增5万亩京冀生态保护林

2015-02-03 09:48:22

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构筑首都生态功能区的生态建设目标,丰宁去年完成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造林5万亩,完成投资5000万元。自2009年开始实施该项目以来,丰宁已累计完成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造林12.2万亩,完成投资9700万元。

市委书记郑雪碧参加丰宁代表团审议

2015-01-28 11:35:09

1月27日,市委书记郑雪碧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丰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合承德网记者 王珏 摄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东文)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郑雪碧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丰宁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审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