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迎来节后首个春运客流高峰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2-26 10:32:45  责任编辑:孙明霞

31491424904146145.jpg

    “三六九,往外走。”2月24日,记者在承德市火车站看到,一些返乡的务工人员正拿着大包小包开始外出打工。据了解,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出务工、探亲及返程的旅客明显增多,承德市铁路部门也迎来了春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和合承德网记者郎朗 摄

    综合各运输部门的信息,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承德市已经迎来了节后首个春运客流高峰。

    2月24日,在承德火车站,记者看到在此候车的乘客明显多于节前,人们有序地排队检票进站。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年轻人肩上背着背包,手里还拎了很多东西。据这名高姓年轻人讲,他今年春节是在家里和父母一起度过的,长假结束了,也该返回北京开始工作了!

    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节后的客流高度集中,因此形成了明显高于节前的客流高峰。客流高峰从2月23日(正月初五)开始,将会一直持续到至26日(正月初八)左右。

    据悉,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已进一步完善了春运服务措施,以便让旅客出行更舒适温馨。同时,承德火车站全面实行实名制售票、验证验票,实名制进站接送旅客,进入站区人员全部进行安检查危,行包托运全部进行安检查危。另外,铁路部门还增加了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

    为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旅客候车环境良好,今年承德铁路部门专门开辟了两处应急候车区,以备不时之需。

    据专业人士预计,在此次客流高峰结束后,从3月1日至8日,还会出现今年春运期间的又一次客流高峰。(记者黄永力,通讯员平巍巍)

相关新闻

春运火车卧具一趟一换 80℃以上高温洗1小时(图)

2015-02-08 11:46:14

昨日,工作人员将火车床单被罩放进洗衣机内。北京客运段洗涤车间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对旅客贴身卧具全部实行“一人次一换”,火车到站后,这些卧具全部撤下清洗。4、挑拣:熨烫过程中,将直径超过0.5厘米污渍的卧具挑出进行二次清洗,清洗不掉的做报残处理;

新乐大队重点办严格源头监管确 保春运安全

2015-02-08 07:59:44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新乐大队按照省市交管局《关于对照〈各市液体危险品罐车信息明细〉进行逐车检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

铁警提醒春运旅途防骗8招: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2015-02-07 23:32:39

春运已经启动,很多初次出远门返乡的民工和旅客,由于没有旅途经验,容易上当受骗。

新开高铁分流珠三角春运“摩托车大军”

2015-02-07 23:26:48

(郭军 曾勇 郑雯丽)2月7日10时15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满载着600多名外来工的D4602次缓缓从广州南站开出,往广西南宁方向一路驶去。据悉,今年春运期间,贵广、南广铁路每日开行动车组40对,可运送旅客2.5万人左右,节前可往广西方向运客超过30万人。

铁警提醒春运旅途防骗8招: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2015-02-07 17:57:06

春运已经启动,很多初次出远门返乡的民工和旅客,由于没有旅途经验,容易上当受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