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春节过后糖尿病患者“扎堆”就医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2-27 10:01:5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节后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测

    2月26日,记者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从正月初七上班开始,糖尿病患者就诊和住院的人数明显增多。“节前一天接诊5个糖尿病患者,初七一天就接了19个。”市中心医院营养科李医生对记者说。

    据悉,春节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亲朋团聚,欢宴聚餐,给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控制增加了难度。临床上,每当节日过后,因病情加重前来就诊的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春节过后,因血糖明显升高,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而威胁生命的急症患者也在逐年增加。”李医生说。

    控制饮食、适当锻炼、正规用药、监测血糖都必不可少,否则“慢性子”的糖尿病也会跟你“急”。经过一个假期,不少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无论是空腹血糖还是餐后血糖都有增高,糖尿病的各种慢性并发症也随即加重。李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节后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测,最简单的可以查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尿常规、尿微量白蛋白;但最好做全面检查。(记者程雪霏)

相关新闻

春节别让病体雪上加霜 糖尿病患者外出聚餐管住嘴

2015-02-04 16:06:59

春节即将来临,据卫生部门统计资料表明,每年春节前后,老年人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其中以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胃病等慢性疾病的复发或加重为多。对于所有胃病患者,都需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不必要的刺激,如抽烟喝酒熬夜等,同时加强维生素的补充,多吃富含维C的蔬菜和水果。

日本最新研究:糙米有助预防糖尿病

2015-02-02 19:10:20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糙米中含量丰富的“γ-谷维素”能够调节胰腺“β细胞”,帮助胰腺功能恢复正常,从而起到预防糖尿病或减轻糖尿病症状的作用。长期摄入高脂、高糖食物会给胰腺带来负担,导致分泌胰岛素的β细胞功能降低,无法产生必要量的胰岛素以保持血糖稳定,从而导致糖尿病。

维生素A缺乏症可能是导致Ⅱ型糖尿病

2015-01-21 10:38:05

最近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明,导致Ⅱ型糖尿病罪魁祸首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