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承德农村百年历史传统花会闹新春(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28 08:43: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花会现场,秧歌表演。(石峥摄)

    花会现场,舞龙表演。(石峥摄)

    花会现场,背哥表演。(石峥摄)

    27日(正月初九)中午,河北承德甸子村261名村民在村头舞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以传统民间花会的方式喜闹新春。据了解,在甸子村,这种传统民间花会已有百年历史。

    花会现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由261人组成的演出队伍从甸子村内的关帝庙广场出发,沿着村路行进表演,围观的村民随着演出队伍一同前进,纷纷为演出鼓掌叫好。随后,演出队伍在村头广场集结,舞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和背哥等13档传统花会节目依次进行表演。

    甸子村民间花会的“会首”鲁才告诉记者,甸子村的花会兴起于从清朝末年,传承至今已有百年历史。“这是个传统的活动,村民每年从腊月就开始准备花会用的服装和道具了,在正月十五之前,我们会选一个好日子进行表演”,鲁才介绍说,“演出队伍中,上至七八十岁,下至五六岁的村民都有参与,大家的热情都特高,主要是为了热闹和喜庆。”

    据了解,甸子村民间花会表演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在元宵节晚间,还将举行传统花灯表演。(张帆石峥)

相关新闻

承德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5-02-06 15:09:07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在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承德:培育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2015-02-06 15:08:59

我市抓住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培育、管理提升、服务推进三个环节,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努力营造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氛围,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承德“六个先行”做法受到中组部民政部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2015-02-06 15:01:06

我市坚持将“学转促”活动开展与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5-02-06 14:57:56

为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行为,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预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根据《承德市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承德市人民政府令[2012]第2号),市政府决定,2015年春节期间我市继续实施禁限放烟花爆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