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本土团队打造首部院线微电影《我的父亲》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04 21:35:00  责任编辑:孙明霞

    年少时,父亲总用他坚实的臂膀把孩子托起,让天空的蓝色更贴近孩子纯真的眼眸。

    成长中,父爱默默无声,却是黑暗和无助时引我们向前的第一盏明灯。

    青春是什么?

    每个少年的眼睛,都黑白分明,犹如一块幕布。

    勇敢、冲动、懦弱、好奇、渴望……

    所有属于青春的绚丽色彩都在那黑白分明的幕布上逐一上演。

    当它在缤纷地演出时,我们却懵懂无知,即使它近在我们的眼睛里。

    由承德纪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德凯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微电影《我的父亲》就讲述了这样一段父爱的无言、父爱的隐忍,透着懵懂青春总会留下的伤,33分钟的微电影,人生的浓淡、悲欢尽现眼前。

    一部微电影,4段故事,4位父亲,扮演者没有专业的表演知识,没有娴熟的演绎技巧,但是却深刻、传神的表达出了父亲的浓浓爱意。

    现场 感动 温馨 回忆 这是我们身边的故事

    2月26日,微电影《我的父亲》在中影星美国际影城举办了首播试映会。这是一部承德人自己的微电影;这是承德首部上院线播映的微电影;这也是一部爱意浓浓又爱得隐忍的微电影,通过4个不同的人生阶段,道出了父爱的浑厚、父爱的伟岸、父爱的默默无声。

    该日上午10点,《我的父亲》的主创人员在现场举办了简短的发布会,随后《我的父亲》在观众们的热烈期盼中,正式掀开面纱。一部没有大明星、没有飞檐走壁特技特效,但在30多分钟里都充满感恩情怀的微电影,播映初始,就已经收获了观众的好口碑。从当日现场的观影效果来看,《我的父亲》也许会成为60、70、80、90后心目中的又一部感人肺腑的经典之作。在场的观众小至几岁的孩童,长至耄耋老者,期间,没有切切耳语、也没有穿梭走动,有的是电影播放时观众眼中的热泪,以及播映结束后父亲和孩子温暖的拥抱。“80后”新锐导演佟宇恒表示:“我们拍的片子是表达我们这代人,抒发当下人的情感,更是我们这一代普通人的心声。”

    《我的父亲》是佟宇恒首部感情系作品,该部微电影怀旧,且回望过去,聚焦小家庭、小故事、小温情,那些“笑中带泪”的故事,又一次唤醒了大众的集体回忆,呈现了你我身边极具特色的父子与父女之间真挚的情感,引发现场观影者的无数共鸣,为无言的父爱泪如泉涌。“我们不惧院线大片,因为没有可比性。我们的作品从身边的小事出发,反映我们这代人的成长,可能没有大场面的震撼,但是总有一处情节能扎进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佟宇恒在试映会现场说道。

相关新闻

洪剑涛出席首届微电影年会 自称微电影迷

2015-02-03 17:22:34

2015年1 月31号,首届企业品牌微电影年会暨国际品牌微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对于著名演员洪剑涛,企业家们一点也不陌生,其主演的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至今看来也是十分经典的情景剧之一,所以洪剑涛的亮相引得媒体一阵骚动。

邯郸微电影《孝道》入选公益影片奖(图)

2015-01-29 08:59:23

由王彦军导演执导的道德伦理剧情片《孝道》中参演演员均来自邯郸本土,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家庭中关于“孝”的故事。

平乡追梦农家小伙自拍纪实微电影网上蹿红(图)

2015-01-20 10:01:20

日前,平乡县农家小伙李柏宇自编自导自演的纪实微电影《一年又一年》和主题歌MTV《梦起航》,道出了新农村的农民新变化,在优酷、56网等知名视频网站上线后点击量节节攀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