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河镇老“北门”将重现原风貌 修缮方案已获通过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06 00:52:04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代英健)近日,滦河镇老北门修缮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议事会审议通过,该方案以“原样式、原材料、原尺寸”为原则,修复“北门”已破损的建筑,还“原北门”原风貌。得知此消息的张大爷高兴地说:“北门终于可以恢复原来的容貌了,现在北门的墙面上,总能看到一些张贴的小广告,而且周边还挂着好多电线,乱七八糟的,看着即不美观也不安全。”

    据介绍,“北门” 位于双滦区滦河镇老街道正北侧,北距112国道约50米,于上世纪初建设,门体通高6.1米,门垛高4.7米。由于“北门”两侧墙身外挂各种电线、电缆,以及张贴较多广告牌匾,影响了建筑的美观。同时,“北门”搭建的一层违章建筑,挤占道路形成了安全隐患。

    为此,承德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制了滦河镇老北门修缮方案,拆除保护范围内私搭乱建的违建,清理与北门建筑风貌不协调的广告牌匾。结合滦河老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对“北门”两侧墙身外挂的电线、电缆进行入地处理,按照“原样式、原材料、原尺寸”要求修复已破损的建筑细部,还“原北门”原风貌。

相关新闻

承德滦河老街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获市政府批复

2014-12-26 19:30:07

日前,由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的《承德市滦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和《承德市二道牌楼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获市政府正式批准。下一步,市城乡规划局将按照市政府批示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的相关政策措施,依法做好规划的实施与管理工作。

河北集中宣判15起环境污染犯罪案 废水偷排滦河罚20万

2014-12-26 08:23:07

2014年3月20日凌晨,被告人范某某指使被告人范某探路,确认安全后,电话告知被告人毛某驾驶槽罐车将从廊坊大城县处拉来的20余吨盐酸废液倾倒于阜城县码头镇工业区何某承包的养鱼池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