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清明节严防殡葬服务场所踩踏、火灾等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9 14:48: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新网3月9日电据民政部网站消息,3月9日,民政部召开全国清明节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今年清明节安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民政部副部长邹铭强调,强化祭扫安全管理,严密防范殡葬服务场所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邹铭指出,今年清明祭扫安全保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一定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安全保障抓早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一是强化祭扫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殡葬服务单位安全大检查,做好祭扫高峰期祭扫场所、关键区域的巡查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加强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基础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准备,严密防范殡葬服务场所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密切与公安、交通运输、工商、林业、消防等部门的协作,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共同维护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营造公平诚信有序的殡葬服务市场环境。

    三是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清明期间殡葬服务单位服务质量和行风建设监督检查,强化服务单位内部管理,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完善集便民服务、政策宣传、社会监督于一体的殡葬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

女生放假回家误入惠东火灾失联名单 已取得联系

2015-02-08 08:48:11

(记者秦仲阳、李秋平)2月5日,惠州市惠东县义乌小商品批发城发生火灾,6日上午,惠东举行新闻发布会证实有17人罹难。

惠东火灾幸存者回忆事故:浓烟封路 跑进厕所躲避

2015-02-06 18:03:24

南方日报记者上午10时许在惠东县人民医院烧伤科现场获悉,昨日从火灾现场救出的第一位伤者陈宝怡,已经做完CT和B超检查,言语正常思路清晰,目前情绪比较稳定。陈宝怡的父亲陈先生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当天下午接近16:00时,有3位消防官兵进入火场,把陈顺利救出。

广东惠东县火灾致17人死亡1名消防官兵受重伤

2015-02-06 14:47:37

当日,广东省惠州市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5日下午发生在广东惠东县义乌商品城的火灾事故情况:火灾已造成17人死亡,另有1名消防官兵受重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