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河省公安厅旧址将还原历史建筑风貌 修缮方案已获通过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10 09:00:4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热河省公安厅旧址修缮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议事会审议通过,该方案将采用原形制、原工艺修补破损的墙体,对其它墙体的立面进行清洗,还原历史建筑风貌的完整性。

    据了解,热河省公安厅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建成,旧址位于西大街二牌楼历史文化街区内,南起西大街,西接市住建局办公楼,东到道台衙署,北临居民楼。原热河省公安厅办公楼,现为市司法局和安定里检察院。

    据介绍,由于热河省公安厅旧址建筑外部电线、电缆和空调外挂机布置杂乱,部分墙体表皮脱落影响了建筑的整体景观。

    为此,承德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制了热河省公安厅旧址修缮方案,拆除保护范围内与热河省公安厅旧址传统风貌不协调的违建,整治裸露于墙体的电线、电缆,采用线条或阴角暗装方式处理,取消空调外挂制冷设备,采取室内吊扇方式制冷,还原历史建筑风貌的完整性。

    同时,采用原形制、原工艺修补、更换该建筑门窗、阳台护栏,去除与建筑墙体不相符的装饰材质,采用原形制、原工艺修补破损墙体,对其它墙体立面进行清洗。(记者代英健)

相关新闻

承德小热河综合整治打造六大景观凸显文化特色

2014-11-12 09:38:06

承德市水务部门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启动清理整治小热河水环境以及小热河水利和景观提升工程规划设计两项重点工作。

纪念孔子诞辰传统文化经典朗诵专场演出在热河文庙举行

2014-09-29 14:54:16

2014年9月27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中文系与承德市热河文庙、承德国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纪念孔子诞辰传统文化经典朗诵”专场演出在承德热河文庙隆重举行。

热河抗战剧《勇敢的心》登陆四大卫视

2014-08-21 10:18:30

(记者管陈子)抗战电视连续剧《打狗棍》的热播让全国观众的目光聚焦承德。时隔一年,承德籍导演郭靖宇又推出最新力作《勇敢的心》。这部76集热河抗战传奇剧将于今日在北京、江苏、天津、山东4家卫视首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