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新生儿出生数下降 月嫂价格开始回落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11 09:48: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月薪由8000元降到6500元

    羊年新生儿出生数下降,让月嫂市场出现了波动。日前,记者在市人社局联合市妇联举办的女性专场招聘会上了解到,羊年月嫂不仅需求量明显下降,价格也开始回落,尤其金牌月嫂雇用价格下降了1500元。

    受传统观念影响,羊年“宝宝”出生数骤减。市妇联妇女创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小吴介绍,农历羊年我市新生儿的数量要比马年的少30—40%,因此月嫂的需求量大幅下降,市场由供不应求转为供大于求,这直接导致了月嫂的价格也掉了下来。其中,金牌月嫂由过去平均8000元的月薪降到了6500元,而原来价格在6500元的月嫂降到了5000元,每个等级的月嫂雇用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虽然金牌月嫂掉价,但仍很抢手。一天登记了20多位应聘者,服务中心招聘的月嫂岗位在现场十分抢手。“生完二胎后,我一直在家做全职主妇,现在二儿子上幼儿园,我对伺候月子也挺有经验,打算应聘个月嫂的工作试试。”应聘者刘女士说。(记者程雪霏)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深圳月嫂价涨4成 直逼万元大关

2015-02-05 14:07:27

来自深圳淘淘精品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预订春节期间的月嫂、住家保姆还是能够预订到的,但是钟点工比较难订。”  记者了解到,为了将员工留在深圳,不少家政公司都提前想了一些办法。

年末月嫂月薪近万 白领大呼请不起

2015-01-27 16:20:00

广州日报记者霍泽凯摄  新生儿增多,春节临近,月嫂非常抢手,月薪近万元。记者向多名妈妈了解,目前佛山市场上,准妈妈请月嫂时,多数还是通过熟人介绍,自行商定月薪,多以28天计算。”  阿贞觉得,从经济角度考虑,请月嫂一个月的钱,不如请两三个月保姆,这样休养得可能更好。

女子临近分娩遭月嫂放鸽子 获家政公司退定金

2015-01-26 15:48:54

记者调查发现:年底多数月嫂、保姆都回老家了 200元/天的临时保姆很受欢迎  即将临盆,却遭遇月嫂临时“放鸽子”,“准妈妈”杨女士24日来到家政公司“讨说法”,却被告知已经没有月嫂可选了,只能退回订金。

邯郸单独二孩渐多 月嫂难求月工资四至九千

2015-01-23 15:11:25

以前一直“风平浪静”的月嫂市场如今开始“火”了,价格也水涨船高,请普通月嫂需四五千元,而金牌月嫂则需八九千,甚至万余元。

上海“金牌”月嫂月入过万 需提前半年预约

2015-01-23 17:13:26

1月22日,上海,距离羊年春节已不到一个月,上海又将迎来一轮“保姆荒”、“月嫂荒”。龚幸芳,56岁,是上海虹口区一家政公司的“金牌”月嫂,从业已有十余年,她告诉记者,目前月工资为1.4万元,并且要提前半年预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