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中小学校门口拥堵成“顽疾” 呼吁市民:文明接送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18 09:48: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放学后,学生涌出校门。 和合承德网记者 王立群 摄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于丽静)近日,我市各大中小学校已经陆续开学,很多家长不禁感叹,学校门口交通压力大的问题又开始了,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学校门口的交通拥堵已经成为了“顽疾”。一些市民建议,应在学校附近尽量规划出停车位,以此来缓解交通压力。

    现状调查:校门口成最大堵点

    3月17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中小学校,发现每到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口就成了市区最拥堵的地方。以市区学校较多的桃李街为例,每到上下学的时候,这里根本无法通行,车辆之间的间距不过十几厘米,整条马路俨然变成了停车场。一些家长为了躲避车辆和人群,只能在路口等待。加之这条街道内还有一些小摊位,更加剧了交通压力。“天天都堵,尤其是每周一早晨,就这么一小段路,有一次居然堵了将近一个小时,我现在来接孩子都把车停得很远,要不等时间太长,堵在里面干着急,开车还不如走路快。”市民张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调查发现,像桃李街这样在放学时段拥堵的路段,在市区还真不少。凡是学校位于较繁华路段的,门前都会出现拥堵现象,只是学校集中的路段更为严重。

    “学校门口的交通压力确实非常大,尤其是不安全因素非常多,学生上下学需穿过马路,但是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快,有些车辆不会给学生让行。学生家长接送学生时不管是电动车还是私家车停放都没有规律,占用了行驶车道,造成车道变窄引发交通阻塞。而且学校周围经常有小商小贩随意摆摊,也给道路造成了一定压力。” 某小学教师说。

    市民建议:应规划停车位 错峰放学

    采访中,一些家长建议,可以增加学校周围的停车位,并且倡导家长有序停车,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堵车,“学校周围没有停车位,每到上下学的时候,私家车只能停在道路两旁,原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了,我认为应该在学校附近规划出一些临时停车位,或是现有的周边停车场可以在上下学时段供家长免费停车,让接送车辆有地方落脚。学校也应该制定出更完善的错峰上下学方案,有效地缓解交通压力。”市民李先生说。

    对于学校周边的交通现状,市民杨女士表示非常担忧,“每天上下学这里车都特别多,不仅造成了拥堵,而且孩子只能在车与车之间横穿马路,非常危险,人身安全都没有保障。”

相关新闻

承德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5-02-06 15:09:07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在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承德:培育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2015-02-06 15:08:59

我市抓住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培育、管理提升、服务推进三个环节,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努力营造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氛围,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承德“六个先行”做法受到中组部民政部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2015-02-06 15:01:06

我市坚持将“学转促”活动开展与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5-02-06 14:57:56

为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行为,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预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根据《承德市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承德市人民政府令[2012]第2号),市政府决定,2015年春节期间我市继续实施禁限放烟花爆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