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险峰在兴隆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18 10:02: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赵险峰指出 以村“两委”换届为动力 全面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3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就农村“两委”换届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赴兴隆县调研。他指出,要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动力,全面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赵险峰在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兴隆县关于村“两委”换届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赵险峰说,兴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工作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顺利,形势平稳,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有序推进。

    赵险峰指出,要全力做好村“两委”换届的后续工作,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不竭动力。要做好新老班子交接工作,要抓好村级配套组织建设,重点抓好新任村干部培训。要加强针对性,区分不同情况,不要“一锅煮”。在开设思想理论、党风廉政、法纪法规、依法从政等课程的同时,还要根据农村产业发展的特点,开展对口培训。

    就村级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赵险峰强调,治理机制要建优,关键是要抓好党务村务公开,实行“四议两公开”制度,特别是要抓好以财务公开为重点的村级各项事务的公开,通过阳光运行,保证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赢得群众的支持。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切实增强村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要正确指导村班子制定好三年规划,明确发展路径,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办法,督促村干部带领群众谋事创业促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赵险峰强调,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动力,抓好“四个结合”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一是要因地制宜、点面结合。发挥示范作用,将精品村、样板村打造成亮点。发挥党员带动作用让每个村都发生变化,逐步改善农村面貌。二是要完善机制、建管结合。要建立健全道路养护、环境保洁等各项长效机制,确保农村永续发展。三是要发展产业、远近结合。要兼顾眼前及长远利益,大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富民强村产业,真正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让村集体有钱为村民办事。四是要激发活力、内外结合。发挥驻村工作组帮扶外因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凸显村民的主体作用,要“先育新农民、再建新农村”,教育广大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把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传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记者郎宝生)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好姨妈周利华一家抚养脑瘫外甥女25载

2015-01-30 10:30:29

就这样,从出生以后,可怜的涛涛就落在了周利华一家,从此姨妈周利华及家人勇敢地担当起抚养她的重任。两年前,涛涛的姥姥因患癌症去世,姥爷已经进入耄耋年龄,身体不好,仍然与利华他们一家一起生活。

市长赵风楼参加兴隆、滦平、双滦区代表团审议

2015-01-28 11:33:42

1月27日下午,市长赵风楼先后来到兴隆、滦平、双滦区代表团,看望与会代表并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赵风楼强调,双滦区一要在创新驱动上做文章,敢于探索创新,努力在工业转型升级、文化产业和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兴隆警方打掉一盗窃电缆线犯罪团伙 涉案30余万元

2015-01-28 10:30:53

记者27日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打掉了一个由三人组成的盗窃电缆线犯罪团伙,从中破案21起,涉案总值达30余万元。兴隆县警方历经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1月19日,成功打掉了一个由三人组成的盗窃电缆线犯罪团伙,从中破案21起,涉案总值达30余万元。

兴隆县六道河中学被评为“全国百强特色学校”

2015-01-28 10:28:42

河北承德兴隆县六道河中学27日透露,在近日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当代特色学校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当代特色学校颁奖典礼上,兴隆县六道河中学荣膺“全国百强特色学校”,这也是此次评选中承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