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外出务工青年自拍微电影获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优秀奖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20 23:49:28  责任编辑:孙明霞

    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

    日前,由围场外出务工青年李明月拍摄的公益微电影《爸爸在哪儿之守望》,在几千部参赛的微电影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优秀奖。该视频被上传网络后,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击关注,许多网友被片中小女孩儿感动得“泪流满面”。

    “淡淡相思淡淡愁,淡淡无奈淡淡忧,遥望亲人他乡走,滴滴泪珠落心头”。为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农村,关心留守儿童,今年32岁的围场外出务工青年李明月,于2014年农历8月份开始筹备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微电影制作工作。他自己编写剧本,片中的小女孩儿演员就是他的女儿,自己在片中则饰演了在砖厂打工的父亲……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爸爸在哪儿之守望》微电影终于成片。

    片子拍摄于围场十二区孟奎,17分钟的短片,讲述了以“雪花”(剧中小演员名字)为代表的留守儿童苦盼亲人归家团聚的心情,讲述了围场人自己的故事,情节让许多观众感动流泪,也感动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的评委并获奖!一位网友观后留言说:“看到女孩儿反复等班车那段眼睛湿润了,我小时候也做过留守儿童,深有体会。那时候知道大人要回来的那几天,就会天天到路边等,看到车上人都下来了也没有亲人的身影,就失望地回家了,第二天继续去等”。

    3月18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李明月,他向记者介绍说,对于外出务工的人们来说,家里的父母和孩子,是一种痛彻心扉的牵挂,对于孩子和父母来说,在外的人也是他们日夜的思念。他在砖厂打了几年工,后来自费学习艺术,从事艺术创作,正是自己那些亲身的经历与感受,才让他的作品更具真实性更细腻更感人。他说:“我们的人生虽不经典,但是我们的人生需要精彩!让我们共同努力,来演绎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记者谢民心)

相关新闻

洪剑涛出席首届微电影年会 自称微电影迷

2015-02-03 17:22:34

2015年1 月31号,首届企业品牌微电影年会暨国际品牌微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对于著名演员洪剑涛,企业家们一点也不陌生,其主演的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至今看来也是十分经典的情景剧之一,所以洪剑涛的亮相引得媒体一阵骚动。

邯郸微电影《孝道》入选公益影片奖(图)

2015-01-29 08:59:23

由王彦军导演执导的道德伦理剧情片《孝道》中参演演员均来自邯郸本土,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家庭中关于“孝”的故事。

平乡追梦农家小伙自拍纪实微电影网上蹿红(图)

2015-01-20 10:01:20

日前,平乡县农家小伙李柏宇自编自导自演的纪实微电影《一年又一年》和主题歌MTV《梦起航》,道出了新农村的农民新变化,在优酷、56网等知名视频网站上线后点击量节节攀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