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2015年承德市巡察工作将全面展开 时间为4月至12月底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26 10:58:49  责任编辑:孙明霞

    强化震慑作用 完善巡察监督

    日前,记者在全市巡察工作座谈推进会上获悉,2015年全市巡察工作将全面展开,从4月份开始到12月底前结束。今明两年对市、县区直部门和乡镇巡察实现全覆盖。

    为认真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党的纪律、深入落实“两个责任”、零容忍惩治腐败的要求,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将聚焦中心任务、突出“四个着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发现和找准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把抓早抓小,控制腐败增量作为重要责任,进一步完善巡察监督常态化、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凝聚巡察合力,加快巡察节奏,注重成果运用,强化震慑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承德提供坚强保证。

    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6个市纪检监察协作组组成巡察组对36个市直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对24个重点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导;市纪委常委带队组成巡察组对一个市直部门和一个乡镇开展巡察,巡察组从市直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县区纪委副书记带队组成巡察组对市直部门实行上调巡察和县区异地交叉巡察,巡察组由县区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对巡察组实行动态管理,一次一授权,巡察单位实行一次一安排一公布。

    对一个单位的巡察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回访督导在巡察期间穿插进行。对一个单位的具体巡察和回访时间,要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由各巡察组酌定。(记者成玉,通讯员承纪宣)

相关新闻

“快递哥”又来承德 建“乡村书屋”献爱心

2015-03-25 10:49:23

“我没有钱修一条让村里孩子走出来的路,但可以用书给他们搭建一座心灵上通往世界的桥。”3月23日,暖风和煦,“快递哥”窦立国带着他的爱心团队再次踏上承德的乡村土路,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爱心图书。

承德美甲市场调查:店内卫生堪忧 多为三无产品

2015-03-25 10:43:58

孙女士到医院检查后,皮肤科医生告诉她,她患上了甲真菌病,医学上称为甲癣(即灰指甲),需要及时治疗。”医生告诉记者,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美甲尽量少做;如果实在抵御不了美丽的诱惑,自备一套美甲工具是相对安全卫生的选择。

大货车在承德高新区发生侧翻 都是灯光惹的祸

2015-03-25 10:42:00

3月24日凌晨3点30分左右,一辆从内蒙开往双滦区的大货车在高新区畅远东路路段发生侧翻,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货车司机称当时他开车正在拐弯,对向车辆开着远光灯,晃得他什么也看不见,为了躲避才发生了侧翻。交警提醒车主们,正确使用远近灯光,拐弯时一定要减速,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