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小微企业发展调查:“草根”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26 14:11: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核心提示

    优惠的扶持政策,是吸引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法宝”。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各县区和相关部门纷纷出台配套措施,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数量的增长和质量的提升,全市小微企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看似细小、微不足道,实则关系到千家万户、社会整体经济是否健康运行。

    就承德而言,在创业创新激情迸发的时代,让小微企业异军突起,成为稳增长、促改革和惠民生的重要力量,事关承德开放创新绿色崛起发展大局。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一系列务实举措必将让小微企业受益,这也预示着我市小微企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税收减免优惠再加码为企业减负

    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给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在企业所得税方面,2014年,减半征收的应纳税所得额调高至10万元,并将核定征收企业纳入优惠范围。在增值税和营业税方面,自2014年10月1日起,小微企业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再次提高至3万元,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

    据市国税局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底我市共有试点“营改增”纳税人12174户,入库增值税2.9亿元,较原有营业税总体减税1.8亿元,为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873万元,减免增值税500万元。其中受益最明显的是交通运输业纳税人。

    “‘营改增’让我们小微企业受益匪浅,仅此一项,公司每年可省10万元以上。”在我市从事货物运输业的中铁物流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对记者说。与其同样受益的还有吉星建筑责任有限公司,“以前只知道缴税,现在国家给我们优惠,数额虽不大,意义却不一般。相信公司一定会借力国家优惠政策,抓住更多商机,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张家口小微企业再收减税“红包”

2015-03-26 10:14:40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减税力度并出台相关征管措施落实 小微企业税收新政。

工行承德双滦支行 2亿元贷款 投向小微企业

2015-03-24 09:14:49

工行承德双滦支行坚持大力扶持小微企业,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快投放速度,截至3月中旬,该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2亿元,新拓展小微企业客户19户

沧州沧县国税局多措并举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5-03-23 22:32:55

为确保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2014年以来,沧州市沧县国税局同心协力,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使小微企业享受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受惠面达到100%。

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河北省将开展2015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

2015-03-23 08:00:00

河北省工信厅近日发布《2015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该专项行动方案共包括大力宣传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示范平台等12个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