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公交停办学生月票 公交公司:已申请增加运营车辆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27 11:02:54  责任编辑:孙明霞

    公交公司表示:增加运营车辆的申请已上报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谢民心)近一段时间,记者连续接到兴隆县城部分市民电话,称进入2015年以来,该县公交车停办学生月票了,学生们上下学都得使用现金,享受不到特有的优惠,大大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

    有市民说:“城市公共交通事关民生,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惠及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更是城市交通的主力军,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与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紧密相连。公交停办学生月票,希望这事相关部门管一管。怎么着对学生也应有个优惠”。

    针对兴隆县城部分居民所反映的公交停办学生月票这一情况,3月23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兴隆县公交公司的电话。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向记者做出了解释。她说,兴隆县的公交公司的确停办了学生的月票,主要就是因为运力不足所致。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兴隆县城有1路2路两趟公交,2路主要是去乡下,1路在县城里运营。15年了,在县城里运营的一直就是12台公交车,始终没有增加过车辆。但是,这15年,城市人口却急剧增长,相对不断增加的人口而言,公交运力明显不足。

    “以前,公交公司是给学生办月票的,那时,每到上下学的高峰期,站点拥挤不堪,经常发生学生手持月票却坐不上车的情况,久而久之,这种现象引起了家长的不满。许多学生家长因为自己的孩子持有月票却坐不上车而恼怒,经常发生家长围堵、拦截公交车的情况,每个月都发生一两起家长和公交司机打架的事儿。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公司决定停办学生的月票,坐一次车,掏一次钱,坐不上车,不掏钱,谁也没啥说的!”。

    对于如何解决学生乘车优惠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也给出了相应解释。她说,要想破解当前的困局,当务之急就是增加运力。目前,公司已经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要求增加公交车的台数,增加发车密度,把公交车改为投币或刷卡的,届时,可以给学生们办卡,实施半价,这样问题就解决了。“我们早已把申请递交上去了,不过现在还没批复!”。

相关新闻

邯郸市再添20辆电动公交车 现已投入线路运营

2015-03-27 09:52:20

邯郸市加大节能减排力度。3月26日,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新交付的20辆电动公交车投入线路运营。

廊坊公交“菠萝香车”净化车厢空气被赞妙招

2015-03-27 09:18:55

在廊坊市区有一辆飘着菠萝香味的30路公交车,乘客上车后都会注意到放在车厢内的菠萝皮,这是公交司机衡福顺净化新车车厢内空气的妙招,这辆公交车也被乘客们亲切地称为“菠萝香车”。

女公交司机撇下整车乘客 跟私家车主掐架

2015-03-27 09:10:27

“这名女公交司机脾气真大,竟撇下整车乘客跟私家男车主掐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