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发展园区经济构筑项目建设平台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01 10:05:54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赵明欣)兴隆县按照“有中生新”调强存量、“无中生有”调优结构、坚定不移做大总量原则,以狠抓项目建设为主线,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狠抓项目建设,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实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分包负责,建立定期调度、督导通报、责任追究机制,举全县之力抓好一批重大产业支撑项目。2014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3项,总投资215.8亿元,其中,长石粉综合开发、兴安20万吨硝铵、栗源食品工业园一期、润达干混砂浆等一批生产性项目进展顺利。

    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打造跨越发展支撑点。坚持把园区作为项目落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重点发展六大产业园区。加强园区配套建设,编制完成开发区起步区“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启动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完成钢延产业园区土地平整700亩。加大园区招商力度,新引进建龙中棒等7个项目落户开发区,总投资140亿元。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主动对接争列项目。筛选生态补偿等7个重大事项和园区共建等18个对接重点,先后走访对接京津5个县区、9个园区和13家央企京企,达成合作意向15个。目前,全县已落地京津合作项目11个、总投资4.3亿元,争取到柳河治理试点项目6亿元;将与北京平谷、天津蓟县共同打造跨三省市的生态涵养功能区,计划五年内争取项目资金支持20亿元以上。

相关新闻

兴隆县联社保春耕:随需随批 随批随放

2015-03-31 08:25:23

兴隆县联社立足早、突出实,全力做好春耕惠农工作,为农户播种一个希望之春。

兴隆公交停办学生月票 公交公司:已申请增加运营车辆

2015-03-27 11:02:54

近一段时间,记者连续接到兴隆县城部分市民电话,称进入2015年以来,该县公交车停办学生月票了,学生们上下学都得使用现金,享受不到特有的优惠,大大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针对兴隆县城部分居民所反映的公交停办学生月票这一情况,3月23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兴隆县公交公司的电话。

河北兴隆举办“后龙风水”开禁百年系列庆祝活动

2015-03-23 14:39:34

(张帆 石峥 李呈祥)“后龙文化博大精深,是为数不多的自然景观和文化景观,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结晶和典范,是珍贵的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清顺治十八年(1661年),清政府在遵化县马兰峪修建清东陵,将兴隆大片土地划为“后龙风水”禁地。

兴隆小学教师王岩:用“微公益”助山区教育发展

2015-03-21 14:11:44

致力山区“微公益”,为山区的孩子改善学习条件;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孩子们争取更多的爱心物资——他就是兴隆县平安堡镇克梨木联合小学教师王岩。

赵险峰在兴隆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5-03-18 10:02:12

(记者郎宝生)3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就农村“两委”换届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赴兴隆县调研。赵险峰强调,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动力,抓好“四个结合”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