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合格证被销售商抵押给银行 消费者无法办理牌照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02 10:34:2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涛,通讯员王泽源、刘毅强)记者从市消协获悉,近期,出现多名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未坚持索要汽车合格证,而汽车合格证被销售商抵押给银行,无法办理车牌照和保险,引起消费纠纷的现象。因此,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一定要向经销商索要汽车合格证明,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汽车合格证是汽车符合国家检验标准的证明,由生产厂家提供,在汽车出厂时一并随车交给汽车经销商,是申请汽车牌照、办理保险时必须提交的手续。市消协在检查我汽车市场时,发现一些汽车经销商也有类似车证分离销售的情况,市消协提醒消费者,为防止纠纷、维护权益,在购买汽车时要注意选择口碑好、证照齐全、有经济实力、当场可交付汽车合格证、发票等手续的销售店购买汽车。不要被打折、优惠促销宣传迷惑,千万不要轻信经销商延期交付汽车合格证的口头承诺,为贪图小便宜而放弃自己索证、索票的权利。无法当场拿到合格证或票据的,必须与经销商签订一份加盖销售商公章的文字协议,约定交付汽车合格证期限,并规定如商家违约消费者可退车,并赔偿购车款利息。如有证据证明经销商有欺诈、侵犯消费者合法利益行为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或到消费者协会投诉。

相关新闻

记者亲历郑州“黄牛”审车 9个小时后拿到合格证

2015-03-29 20:48:03

郑州秦岭车辆检测服务有限公司门前标语:“拒绝黄牛,远离代办。” 吴扬 摄  中新网郑州3月29日电 (记者吴扬)又到了审车时间,在仔细斟酌一番后,记者决定找审车“黄牛”试试。

邢台给油条摊发放食品“合格证”

2015-03-03 09:50:44

位于邢台市建设大街李国美经营的油条摊点挂上了“放心油条标识牌”。给百姓家门口食品摊发合格证是邢台市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创建工作的一项创举,像这样经检测合格并发证的食品摊点市区第一批有9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