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承德市乡村好青年王亚辉:让青春与梦想同行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02 10:51:4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他,始终践行“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用心服务于客户,在深圳打拼出一番天地。

    他,致富不忘家乡,慷慨出资,带动家乡拥有创业梦想的青年共同致富。

    他,就是出生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大唤起乡上营盘村的深圳天河兴木业公司总经理王亚辉。

    王亚辉出生在围场上营盘村的一个贫困家庭。17岁时,因为家中发生了一些变故,王亚辉辍学了。之后,他在围场做起了木材生意。

    创业就意味着艰辛。他依然清晰的记得,18岁那年冬天,因为和煤矿签了购销合同,煤矿需要木材的数量很大,按合同约定一天要装七八车。一个18岁的孩子,一天锯了7车木头,可想而知,这个劳动量有多大!

    正是在承德的这些经历,练就了王亚辉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也是之后创业成功之路上的一块垫脚石。

    “我的爱人是深圳人,在当地是一名护士,正式工作。”王亚辉说:“当时我只带了800多块钱就到了深圳。有一天她单位的白医生当着我的面对着我老婆说,你说你找个什么样的找不到,为什么找个这样的,啥都没有,白伯帮你找一个怎么样?平时自尊心极强的我,真想找个耗子洞钻进去。当时我在心里就发誓,一定要做出成绩,看咱是不是一支潜力股,是不是值得长期持有!”

    为了不让别人瞧不起,他同时做了4份工作,一份工作大概七八百块钱,4份也就有几千块了!

    随后,王亚辉又到保险公司担任业务员的工作。在去一家广东人开的工厂推销保险时,因为保险就要保她出事的时候可以得到赔偿,但广东人最忌讳“死”字,所以那位老板气得不得了,就一阵广东话把他骂了出去,并且用一整盆凉水泼在了他的身上。这样的举动更加加剧了王亚辉不肯认输的脾气,在那以后他几乎每个礼拜都会到她那去,就这样坚持了3个月,终于不仅她买了保险,还给王亚辉介绍了好多朋友。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朋友多了,交际广了,路就会越走越宽。

    目前为止,他经营着两家公司,其中深圳市天河兴木业有限公司下设3个分公司,1个家具厂,经营的产品涵盖了民用家具从卧室到餐厅的所有品系,四大系列,300余款产品。并且,去年在承德的家具旗舰店也已落户在市区世纪城一期底商。

    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了回报家乡承德,也为了更好地带动家乡青年创业,王亚辉准备拿出一部分资金,对各县区有志向的青年朋友进行培训,发展成为天河兴家具在各县区的直销商!王亚辉说:“我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家乡的培养,更离不开承德父老乡亲的支持,所以,我要用我的力量,带动承德的青年,让他们也能够富裕起来,这才是我最终的愿望。”

    努力定有回报,耕耘必有收获!王亚辉先后被评为首届承德市青年创业奖——新人奖,承德十大广播电视新闻人物,第八届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

相关新闻

为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

2015-03-20 15:06:19

团中央宣传部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为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活动3月20日正式启动。

“为衡水好青年点赞”活动今日全面展开

2015-03-24 10:13:42

共青团衡水市委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的“为衡水好青年点赞”活动3月25日左右正式启动。

平乡青年入围团中央“好青年”候选人

2015-03-30 09:33:07

2014年10月,团中央部署在全国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邢台平乡县青年李柏宇成功入围创业创优好青年候选人,是邢台市唯一入围者。

记承德担当奉献好青年、兴隆县平安堡镇克梨木小学教师王岩

2015-03-17 09:44:27

他致力山区微公益,各方筹措资金,为山区的孩子改善了学习条件;他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生,发动各方力量投入爱心公益,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孩子们争取更多的物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