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33家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将关闭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07 10:46: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乔溪,通讯员祝飞、李艳)日前,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承德市将对全市金属非金属矿山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进行依法关闭。依据省安监局要求,今年承德市将依法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33个。

    此次对全市生产、建设的金属非金属矿山进行全面排查,主要目的是找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提出整治意见,由企业认真进行整治。通过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力争使生产的金属非金属矿山实现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健全、技术人员配备齐全或相关中介机构指导服务到位、“三项制度”与企业实际情况相符并落实到位、安全设施齐全有效、企业重大问题整治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基建的金属非金属矿山实现施工单位依法承包建设工程,按照批复的安全设施设计进行建设施工,杜绝以采代建行为;停产、停建矿山停供火工品和生产用电,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落实到位。

    据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监部门在排查中将根据排查意见,及时下达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按照中介机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限期整改,对于拒不整改、未按时整改、整改不全面的企业,将依法从重处罚。对于存在重大隐患的,要停产整顿,对整改无望或经整改仍然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企业,要及时提交当地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相关新闻

承德将关闭33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企业

2015-04-02 10:07:07

4月1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对33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金属非金属矿山依法关闭。

孙庄采矿公司团委多彩服务当好矿山“雷锋”

2015-03-30 16:47:40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孙庄采矿公司团委坚持把每年三月作为雷锋善行月,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了各项服务活动使雷锋精神贯穿全年。

承德“六个一律”严把矿山复工复产关

2015-03-25 10:11:29

为切实做好金属非金属矿山复工复产的安全监管工作,我市严把复工复产关,坚持“六个一律”,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宽城两男子偷盗矿山变阻器 卖了600元被罚6000元

2015-03-11 09:50:36

近日,宽城两男子偷走矿山变阻器变卖了600元,因二人构成盗窃罪,被判处罚金6000元。后许清与许强将变阻器卸开后得铜30余斤,二人将铜带至板城镇安达石村一废品收购站卖掉,获赃款600元后平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