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全方位环境监管模式倾力打造碧水蓝天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09 09:28:4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源头防控 联动执法 公众参与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鹏玉,通讯员王思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在环境执法检查中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构建起了以源头防控、联动执法、公众参与为主要内容的全方位环境监管新模式,不断拓展和延伸排查整治区域,有效提升环境执法效能。

    发挥联网监控优势,强化污染源头防控。今年以来,市环保局进一步健全污染源动态档案,建立污染企业数据库。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数据,实现对污染源的基本情况、环境监察记录、自动监控数据等各类环境信息的全面掌握;利用地理信息系统直观反映执法区域内污染源分布和网格内责任体系布局情况,并可按照污染源行业特点、污染物排放情况等条件综合查询各类环境数据。目前,全市已有90家重点污染企业在线监控设备与市环保局联网运行,可实时掌握重点监控企业排污口的污染物排放情况。

    加大联动执法追究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集中开展了联合执法和交叉执法,成立了11个驻县驻企督导组、5个检查巡视组,对全市大气污染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环保、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组成6个暗访组,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暗查,确保行政处罚执行到位。实行夜间巡查机制,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点污染监管企业进行抽查,有效弥补了监管盲区。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522人次,检查企业2507家,查处违法排污单位65家。

    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健全媒体监督与公众参与机制。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通过环境保护官方微博、微信、环境信访网络投诉平台,共受理环境信访举报117件。

相关新闻

“三大支撑”引北京现代落户 沧州经济开发区做优软环境

2015-04-09 08:35:49

4月3日,北京现代在沧州经济开发区建设30万辆整车生产项目开工建设。沧州经济开发区雄厚的汽车配件产业基础,完善的配套服务,为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邯郸市9个传统村落获中央农村环境保护补助资金

2015-04-08 11:10:04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省财政厅、环保厅分两批下达了邯郸市9个传统村落中央农村环境保护补助资金共计1350万元。

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

2015-04-08 08:21:19

污泥产生单位应当按照国家和本省有关规定,对污泥进行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建立污泥管理台账,落实污泥转移联单管理制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