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中俄首座跨界河铁路桥中方已完成投资9.5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5-04-10 14:11: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酝酿多年的中俄首座跨界河铁路桥同江—下列宁斯阔耶大桥,在开工奠基仪式一年多后,中方已完成投资9.5亿元。据介绍,俄方尚未开始大桥建设。

    据中方同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介绍,受天气制约,工程施工到2015年1月上旬停工,今年3月12日复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5244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36.86%。

    据介绍,2013年10月17至20日,中俄双方交通运输部门在莫斯科召开了大桥建设问题临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双方就大桥开工建设达成了共识,商定2014年2月同步开工建设大桥,2016年同步建成。去年2月26日,中俄双方举行大桥开工奠基仪式。

    去年亚信峰会期间,中俄两国元首签署的联合声明提出“加快发展跨境交通基础设施”,而该座大桥是被列明的两项工程之一。该桥建成后,将使同江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运输大动脉相连,在中国东北与俄远东之间开辟一条新的运输大通道。(记者王子辰)

相关新闻

中俄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开通

2015-04-09 15:58:05

海关、检验检疫直接进驻仓储基地,一次报关就能将货物通关、跨境支付、结汇退税服务办结。

中俄朝交界的“候鸟驿站”

2015-03-29 20:36:55

珲春市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图们江下游,域内泡塘众多,湿地、沼泽星罗棋布,成为众多鸟类跨国迁徙的重要“驿站”。“近几年,珲春市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朝鲜罗先启动了包括环境污染、鸟类保护环境教育和环境治理等在内的协商以及合作。

中俄重型直升机合作项目已谈了五年 进展顺利

2015-03-06 09:47:59

3月4日,在中航工业举行的航空界全国“两会”人大代表的集体采访中,谈及直升机相关中外合作项目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余枫透露,中法合作的直升机项目的所有节点都按照预定推进。中俄重型直升机合作项目谈了五年,进展顺利,一些技术方案在国内已经通过评审。

2015年中俄将共同举办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02-18 12:50:48

他说,在人文交流方面,双方将继续办好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办好联合大学,推动人文合作朝提升两国软实力的方向发展。两国在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举办近300项活动,吸引了数万青少年参与。

中俄朝在交界地带筹建无国界旅游区 中方已启动

2015-02-13 12:06:12

吉林省珲春市市长金春山:俄方和朝方现在都非常积极,可以说是旅游不分国界,旅游不分政治,旅游资源互相享受,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吉林省珲春市市长金春山:我们组成专门人员、组成专门班子,对于珲春国际旅游示范区前期各项工作,要有个攻关领导小组,我们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