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全市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15 11:03:5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会议强调 高度重视 狠抓落实 确保圆满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郑雪碧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长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东文、海波、孙丰)4月14日,承德市召开全市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对前一段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郑雪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险峰、卢建国、李晋宇、阮树平、张庆祥、刘文勤、李维、董天利、丁伟出席会议。各专项整改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双桥区党委、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视办公室、市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专项整改领导小组联系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专项整改小组办公室主任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后,郑雪碧指出,从各专项小组汇报情况看,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整改落实工作重视程度比较高,工作推进比较快,整改工作比较实,工作思路比较清,实现了良好开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郑雪碧强调,思想认识一定要再提高。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务必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整改进度一定要再加快。要善于“并联”操作,对于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要有一个详细的计划,分门别类,清清楚楚地安排好;要善于总结借鉴,对于个性问题,要在工作方法、操作层面上下功夫解决,对于共性问题,重点查找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弥补制度层面的漏洞,把经验教训总结好。整改措施一定要再具体。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真心实意地改,拿出“给自己治病”的精神,哪一项指标不合格,就盯着改、盯着治,直到合格为止。要深入彻底地改,不仅要把巡视出来的问题认真解决好,还要归纳研究,举一反三,使巡视成果系统化、常态化。要立足长远地改,必须通过这一轮全面整改,加强制度建设,从根本上防止类似的问题再度发生。各项责任一定要再落实。要把落实责任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向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等四个责任“较真”,切实把“双十双五”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全面织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网”,同时要把行业和系统的责任压下去。组织领导一定要再加强。整改落实工作越往后时间越紧,工作任务越重,组织协调的压力就越大。要像拧螺丝一样,一扣接着一扣拧。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力亲为。各专项小组要进一步细化责任、细化落实。整改办要发挥好牵总作用,既要强化对下督导,又要强化向上反馈。

    周仲明指出,省委巡视组对承德市提出的反馈意见,既是广大干部群众反映较为普遍、集中的问题,也是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积极、主动整改,认真按照整改要求和标准将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周仲明要求,对“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提出的五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要逐条、逐事、不打折扣地抓好落实,做到上下联动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敬终如始抓整改,并将整改工作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周仲明强调,要完善机制、标本兼治。在落实整改工作的过程中,要举一反三,深入研究治本之策,抓紧制定一批行之有效的规定和办法,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并恪守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有效防范公权力个人化行为发生,确保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相关新闻

承德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2015-04-15 10:21:30

(记者孙丰)我市坚持把重点项目视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调整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的“第一抓手”,积极谋划和储备、建设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对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重大项目。谋划实施一批高层次的国别、省别产业园,推进中欧产业园、韩国食品园、台湾工业园、温州工业园建设,促进企业集中、项目集聚、产业集群发展。

承德市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启帷

2015-04-15 10:16:22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市城管系统从即日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大力开展全市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承德加快商贸流通发展步伐 推动经济绿色崛起

2015-04-15 10:12:07

(记者杨丽红)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形势下,消费正在成为促进经济转型、拉动经济增长、实现绿色崛起的最大内生动力。抓好连锁超市、便民市场、社区便利店、家政服务网络等“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方便群众生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