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16 11:14:04  责任编辑:孙明霞

    郑雪碧周仲明郭群韩福才同干部群众一道挥锹培土植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东文)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杨柳吐绿,生机盎然。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郑雪碧,市长周仲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参加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在高新区城市中央湿地公园,呈现一派繁忙紧张有序的劳动场面。郑雪碧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道,挥锹铲土、挖坑栽树、提水浇灌,认真细致地栽植每一株树木。郑雪碧一行边劳动边同身边的同志交流,嘱咐大家一定要按照作业标准,把每个步骤做好,确保成活率。植树期间,干部职工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忙碌的劳作,一棵棵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焕发勃勃生机。此次活动共栽下油松、云杉、金丝垂柳等各类树木1050余株。

    植树间隙,郑雪碧向林业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我市今年生态建设和植树造林情况。他指出,我市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把张承地区定位于 “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要战略机遇,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实现绿染山川、保护生态、惠及民生的目标。他叮嘱,承德气候适宜,植树造林有着不可多得的优势,要在充分发挥优势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加大人工增雨作业,确保降雨量,确保成活率。同时要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强化机遇意识,把“百万亩经济林”项目建设好。通过典型带动、技术帮扶等措施,调动广大群众植树造林积极性,实现“百万亩经济林”建设与发展林果产业、实施“千湖工程”与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统筹结合。

    在植树现场,还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签名活动,郑雪碧、周仲明等市领导率先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市政府秘书长、市军分区班子成员、市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干部职工,武警和驻承部队部分官兵,大中专院校学生,市林业局和高新区区直单位干部职工共计330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相关新闻

承德贫困地区考生本月15日起可申报高招定向生

2015-04-16 11:04:26

据了解,今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

承德集中展开春季治超专项行动 严防超限超载车辆上路

2015-04-16 11:00:40

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为防止春融期间超限超载车辆对公路的损害,4月1日起至5月底,全市集中开展春融期治超专项行动。

承德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大部分县区最高气温下降6到8℃

2015-04-16 10:37:40

承德市气象台2015年4月15日11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风工作。

承德姑娘李冰鑫成功晋级中国好声音决赛

2015-04-16 10:34:52

4月12日,记者获悉,在“中国好声音仁豪居品乐享惠”大连区复赛中,承德姑娘李冰鑫夺得亚军。在重庆全国总决赛,7强学员将有机会与“中国好声音”明星学员同台演出,前3名将直接进入“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导演组。

承德警方打掉一重大吸贩毒团伙

2015-04-16 09:29:36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今天通报,日前,承德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团伙贩卖冰毒案,抓获贩毒嫌疑人9名,吸毒人员16名,缴获冰毒150余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