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高端茶叶销售低迷 中低端亲民春茶受宠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16 11:37: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代英健)眼下,正是春茶采摘上市的季节,也是茶农们期待更好收成的时节。记者对市区多家茶店进行了走访,发现今年的春茶虽然上市早、质量好,由于受产地天气影响,部分茶叶特别是高端茶叶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反而是一些中低端茶叶成了宠儿。

    业内人士表示,市民对于茶叶的消费逐渐趋于理性,茶叶也逐渐恢复到了其作为一个农副产品应有的价格。高端茶销售遇冷给茶商提了个醒,茶商要清醒地认识市场,打亲情牌,走平民化道路。

    4月15日,记者来到了市区一家茶店,茶店老板介绍,近几年高端茶叶价格下降了不少,之前明前龙井售价很高,有的甚至卖出上万元的高价,而今年的价格下降了一半还多。茶店老板表示,一些中低档茶叶的销量比前几年有了很大的增长,百元一斤的中、低档春茶是店里卖得最好的。

相关新闻

揭秘高大上的茶学专业:高档茶叶随便喝 香气写进报告

2015-03-29 15:24:2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度高校新增本科专业,其中南京农业大学新增的茶学专业备受关注。黎教授告诉记者,南京农业大学从2003年起开设茶学这个专业,以前只招博士生和硕士生,经过国家批准,南农今年开始计划招收30名茶学本科生。

到底如何更好地挑选茶叶?专家为您支招

2015-03-09 09:57:00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春茶上市,记者走访发现在售的新茶不少都打上了有机的字样,而挂上了“有机”的头衔,一些茶叶的价格甚至达到1200元至2400元一公斤不等。经沸水冲泡后,新茶清香扑鼻,芽叶舒展;陈茶汤则颜色浑暗,刚冲泡时色泽有点闷黄,甚至还会带有轻微的异味。

1吨茶叶藏10公斤海洛因 跨国贩毒团伙在云浮告破

2015-02-15 22:04:59

月30日,陈某文在广西岑溪落网后,警方专案组指令云南和罗定小组同时实施抓捕,结果杨某科在云南落网,李某坚、赖某友等人在罗定被抓。

大姐倒车油门踩太狠 顶翻茶叶店内老太太

2014-12-04 11:21:10

昨天中午,位于马市街的杭州茶叶市场里发生了一起不大不小的车祸,一个坐在茶叶店门口唠嗑的老太太,被突然倒过来的小轿车给顶翻,还受了伤,这开车子的是位40来岁的大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