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承德市计划在主城区植树造林7000余亩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20 09:25:5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改造提升普宁、广仁岭、野风寨3个山体公园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晓丹,通讯员张宏焘)4月17日,记者获悉,为助力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双桥区各级各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攻坚植树活动,计划植树造林7000余亩。同时在活动中引导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全民“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以路、水、山、点四个方面为绿化重点,对新建成通车的城市主次干道、乡村道路做到当年通车,当年绿化;对已经绿化的道路查漏补缺,在铁路、公路两侧的山体通过实施绿色通道工程,着力建设百里绿色长廊。绿化武烈河、滦河堤岸,着力建设水岸景观休闲林带,并对市区旱河的空闲地带进行绿化美化。对中心城区、公路、铁路第一目视面的山体,开展补植补造;对项目区、村屯广泛开展荒山造林,通过完善树种结构,千方百计增加绿量,强化景观效果。在全区城镇、乡村居民点及城市重要节点,通过植树增绿、种花增色等措施,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今年,计划完成乡村道路绿化5公里,栽植树木3000株;大石庙镇老承下线公路绿化3公里。全面推进完成云枫岭省级森林公园的规划和初步建设工作,改造提升普宁、广仁岭、野风寨3个山体公园,初步规划改造提升面积1800亩,补植彩叶和常绿树木。实施武烈河、滦河两岸生态绿化工程,绿化面积60亩,绿化长度8公里,完成小流域治理绿化6平方公里,栽植各种果树11万株,油松9万株。

    同时,双桥区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财政补贴造林、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等重点生态治理工程,全年将完成2.1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任务。以经济林建设的提速和提质为引擎,以牧禾、西和、云枫岭等园区和果园经营大户为重点,以百万亩经济林建设为契机,确保年底前完成0.4万亩适合本区域生长的经济林。加快发展苗木、花卉、设施果等产业的发展,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苗圃面积发展到40公顷。以高速公路两侧山体绿化为重点的通道绿化工程,打造一批道路绿化精品。利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契机,新栽树木14000 株,绿化总面积为200亩。

相关新闻

调河头乡今春植树造林3058亩

2015-04-17 09:28:01

入春以来,安次区调河头乡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为使新植树木管护工作落到实处,该乡实行片区工委—村两委—农户负责制,确保每个造林地块、每棵新栽苗木都有人管护,使新植树木“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

香河县淑阳镇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如火如荼

2015-04-10 14:26:52

淑阳镇以打造生态香河、绿色家园为目标,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重点对镇辖内通唐线两侧景观带进行绿化升级

唐山丰南计划春季植树造林3.05万亩

2015-04-09 16:18:00

今年以来,丰南区以“建设生态良好、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绿色丰南”为目标,依托绿色生态工程,全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计划造林3.05万亩,为绿色协调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韩村镇春季植树造林完成5150亩

2015-04-10 11:02:57

永清县韩村镇以打造“生态城镇、绿美乡村”为目标,严格落实春季植树造林集中行动要求,自我加压,创新机制,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