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区内首次使用反光标线 保障夜间行车安全

来源:承德新闻网  2015-04-21 09:09:42  责任编辑:侯猛

    承德新闻网4月21日讯 近日,承德市交管部门开始重新施划标线。据了解,此次首次施划的标线具有反光功能,可以大大提高驾驶人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五一”小长假临近,承德市即将迎来一个新的旅游高峰,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始紧锣密鼓,加紧施工,对主城区道路进行标线施划,护栏清洗、维修,标志牌维护、更换等工作,赶在“五一”小长假之前,将城区道路将装扮一新,以亮丽的“容颜”迎接中外游客的到来。

    4月17日上午,在市区广仁大街,一辆施工车后箱冒着热气缓慢前行,几名身穿橙黄色服装的施工人员推着一辆小车正在忙碌着,在他们的操作下,一条条崭新、整齐的标线施划在平整的马路上。

    现场负责组织施工的秩序处副处长金武昌告诉记者,这次清洗护栏、标志牌维护等工作将在“五一”之前基本完工。

    由于施划标线工作量较大,需要重新施划32800平方米,整个施工时间大约要延续到5月底。据了解,此次施划标线采用了热熔涂料,这项技术的主要特点是附着力强,它属于内嵌式涂料,能够嵌到沥青路面中,不容易磨损,使用时间长,正常情况下可以使用20个月左右,施划的标线清晰度好,更加方便驾驶员分清车道。尤为重要的是标线具有反光功能,可以大大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相关新闻

井矿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从“情”出发构筑安全教育防线

2015-04-21 09:03:02

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通过对“三违”人员实施“以亲情感化人、以友情打动人、以爱情温暖人”的“三情”教育,使职工从内心接受了安全教育,从思想上实现转化,从行为上遵守安全。

廊坊广阳区拉网式排查特种设备安全 已检查144家

2015-04-20 23:17:50

廊坊市广阳区以“查隐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和全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两项集中行动,至今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4家。

电线裸露在外还被人接上插座 邯郸有关单位已做安全处理

2015-04-20 18:53:14

4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天鸿广场。在广场前面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之间的绿化带中有一排路灯杆。

甘肃确定危险化学品6个安全生产重点县区

2015-04-20 17:45:46

据介绍,通过危化品安全生产攻坚,力争到今年底,6个重点县(市、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全面实现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化工园区(或化工集中区)建立并运行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体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