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县医院成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定点补助单位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23 09:36:04  责任编辑:孙明霞

    贫困白内障患者可享受补贴优惠政策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李嘉,通讯员李平文、张桂兰)“感谢北京来的专家和县医院医生,为我治疗白内障眼疾,让我重获光明 ……”平泉县松树台乡北沟村的患者张大爷高兴地说。“年初,平泉县医院作为‘2015——中国光明行基金’贫困白内障患者定点补助单位,与北京同仁眼科合作实施远程诊疗,每月定期邀请眼科专家来院为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凡来我院进行白内障手术的贫困患者,除农合、医保报销费用的基础上,自费部分医药费可再享受‘每名患者补助1000元’的优惠政策。”平泉县医院院长王立新介绍说。

    近年来,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我市各级医疗结构继续推进和深化医疗对外合作,平泉县医院针对贫困患者缺少资金去外地就医难等问题,先后与北京安贞、同仁、协和等国家重点医院建立长期协作关系,推行远程诊疗服务的方式,聘请北京专家定期来院讲学、坐诊、业务查房、示教手术,使贫困患者“足不出县”享受到高级专家、医务人员的诊疗服务。

    截至目前,平泉县医院已成功医治白内障手术患者20余例,为患者补助2万余元。

相关新闻

山西获赠流动眼科手术车 年惠及2000名白内障患者

2015-04-04 19:58:48

1日,在山西省康复研究中心,一部价值250万港币的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6号”落户山西。”  据山西省康复研究中心主任许国瑞介绍,“复明6号”手术车目前已配备了医生、护理人员,今年计划前往省内十余个贫困县为白内障患者提供眼科手术。

白内障不用等到“熟透”再手术

2015-03-09 08:40:25

近日,省(邢台)眼科医院白内障科收治了一名因患白内障没有及时治疗,引起继发性青光眼导致视力几乎丧失的患者。专家介绍,白内障是晶状体发生混浊,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视力的一种致盲性眼病。

102岁老太摘除白内障:期待回家做饭(图)

2015-02-07 18:15:16

6日,由省红十字会、省人社厅等开展的“博爱齐鲁——助残亮康”活动救助的一位百岁老人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进行了白内障摘除手术。马上就要做手术了,医生怕老人太兴奋不利于手术进行,特意嘱咐她不要多说话,但耳朵有点背的老人看着一群人,乐得合不拢嘴。

秦皇岛贫困白内障患者可免费手术

2014-12-12 14:52:14

北戴河医院将面向秦皇岛地区及全省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即日起,患者可持有效证件及相关证明预约手术。北戴河医院是河北省白内障复明工程定点医院,眼科拥有德国莱卡844手术显微镜、美国爱尔康超声乳化机、晶星900眼生物测量仪等世界先进的高端手术治疗设备。

老花眼突然不花并非好事 警惕早期白内障

2014-12-03 13:56:09

人上了年纪就自然会花眼。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骏介绍,老花眼医学上称为“老视”,指由于年龄增加而导致的眼内睫状肌功能的衰退,进而造成的人眼调节能力的下降,最终消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