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推进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承德日报  2015-04-23 10:16:43  责任编辑:孙明霞

    兴隆县按照“有中生新”调强存量、“无中生有”调优增量的原则,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着力发展高端文化旅游服务、食品加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和高新技术产业,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今年计划安排实施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101项,总投资844.3亿元。

    立足优势抓谋划,做好项目储备。结合编制“十三五”规划,紧盯国家投资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找准与国家和省政策支持的结合点、契合点,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支持。谋划储备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事业、城乡基础设施等亿元以上项目120个,总投资800亿元。

    创新服务理念,打造政策“洼地”。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发展环境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建立起一套涵盖了依法行政、工业用地、园区建设、人才支持、贷款融资等多方面的优化发展环境机制、制度体系。同时,为重点项目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实行“跟踪督办、限时快办、主动协办、预约陪办”等服务方式,县本级项目审批前置减少15.2%,总体审批时限缩短12.8%。

    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坚持“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的原则,狠抓项目资金到位率、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确保润达干混砂浆、栗源食品工业园、兴安化工20万吨硝铵、汇丰物流等4个项目要在6月底前投产运营,强城墙体材料、福成新型建材等5个项目6月底前建成投产。促成雾灵山整体开发等5个项目年内落地开工,三兴食品新建扩能、泰邦人造血浆两个项目上半年开工,年内建成投产。

    完善管理机制,推动项目落实。推行一个重大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的工作机制,明确每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张工作流程图,一份项目进度表,一名乡镇主要负责人,一个包保部门; 坚持干部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任务落实在一线的“三个一线”工作法,积极深入企业、工地、群众中,及时解决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环境不优、服务不周等问题,确保项目按时开工、顺利达产、早日见效。(李呈祥、卢宇航)

相关新闻

兴隆“开禁百年”系列活动开幕

2015-04-21 10:20:16

近日,以“后龙风水、生态兴隆”为主题的纪念兴隆“开禁百年”系列活动在兴隆拉开帷幕。

兴隆县联社推广“一卡通”服务

2015-04-14 08:40:10

为做好新农保金融IC卡的发放、激活,兴隆县联社发挥网点优势,通过设立“绿色通道”、延长柜面服务时间等措施来提高发放效率。

兴隆县构建四大生态体系 铺就绿色崛起之路

2015-04-08 10:27:46

春暖花开时节,走进兴隆县雾灵山乡眼石村,这里的老百姓异常忙碌。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兴隆县按照“城乡组团、一体发展”的思路,协调推进县城、乡镇和村居建设发展,着力构建生态城镇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兴隆县:构建四大生态体系 铺就绿色崛起之路

2015-04-08 09:04:18

兴隆县以生态文化建设为内涵,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文明程度为归宿,着力构建生态文化体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