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一男子为还债务连续入室盗窃10余起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27 10:47:0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警方提示:村民外出干活应保护好财产

    欠下巨额外债,隆化的刘某不仅没有靠劳作还债,而是动起了歪脑筋,连续入室盗窃,涉案金额10余万元。近日,被警方抓获的他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春暖花开,正是农民开始下地干活的时候。前不久,隆化蓝旗镇的董某像往常一样到地里干活,下午5点左右,回到家中,发现家里的200多元现金丢了,再仔细一查看,发现一对金耳环也消失了。于是,董某赶紧电话报了警。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工作。经过深入勘查,在现场提取了嫌疑人足迹数枚,经对该足迹进行分析比对,发现此案与今年2月以来发生在汤头沟、张三营、八达营等地的数起入室盗窃案现场遗留的嫌疑人足迹相吻合。警方感觉到这些案件可能是一人所为,于是对这数起案件并案侦查。经进一步深入调查走访获悉,案发时,曾有一名体态偏瘦的男子多次在案发现场出现,十分可疑。

    民警发现,除了该男子可疑,还有一辆车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通过对嫌疑车辆进行调查,发现挂该牌照的车辆与嫌疑车辆不符。警方随后找到该牌照车主王某询问得知,他与朋友刘某曾交换车牌使用。民警立即围绕刘某开展调查,锁定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3日,民警经布控在隆化镇将刘某抓获。

    原来,今年24岁的刘某是隆化镇哑巴店村人。因欠下巨额外债,不仅没有萌生靠劳动还清外债的想法,却打起了歪主意,开始入室盗窃。自今年2月以来,累计作案13起,盗得现金及金银首饰等涉案总金额10万余元。(记者袁雪梅,通讯员张励、闫振德、王艳利)

相关新闻

蒙面贼两次盗窃一饭店 被监控拍下终在网吧落网

2015-04-24 16:27:49

大图:监控截图,犯罪嫌疑人司某进入现场偷盗物品。吴胜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鼓公 朱思远)22日上午,鼓楼警方在某网吧抓获了一名因没钱上网而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年轻奶爸好吃懒做 盗窃手机换奶粉钱

2015-04-23 16:57:32

去年年底,30岁的贵州人孙某做了爸爸,没想到他却变得惆怅起来。孙某看到邱隘振兴路上有一个女的穿着长上衣,上衣口袋里的手机若隐若现,孙某趁女子不注意,伸进她的口袋,偷走了一部苹果5S手机。此后,尝到甜头的孙某愈加觉得这是个“来大钱”的捷径,闲来无事就开始行走在路边踩点。

邯郸警方打掉一利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

2015-04-23 11:36:08

在车主停车锁车时,使用电子干扰器干扰锁车,待车主走远后实施盗窃。从邯郸公安官方微博获悉,近日,邯郸开发区公安分局运用“天网覆盖”视频监控系统,成功打掉一利用电子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协破案件20余起。

邯郸丛台警方凭指纹抓获流窜多省盗窃犯

2015-04-22 16:44:14

近日,邯郸公安丛台分局在“梳积案”过程中,凭借一枚指纹,成功锁定疑犯信息,并远赴四川省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跨四川、河北、安微、广西等多省盗窃案二十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惯偷开锁入屋不留痕迹 半年连盗窃9宗被抓获

2015-04-22 15:39:26

小偷何某辉乘坐飞机往返东莞、成都,实施入室盗窃,他使用专业工具开锁入室盗窃,完全没有一点破门痕迹。横沥警方对全市近期入室盗窃案进行梳理后发现,常平镇自2014年底以来发生的6宗入室盗窃案均为何某辉所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