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传统支柱产业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平稳增长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28 11:23:4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截至目前,全市522家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增长7.8%

    日前,记者在承德德厦新型建材公司看到,一辆辆货车在院内一字排开,利用尾矿渣研发生产的透水路面砖正陆续被装上车。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科学技术提升,如今透水砖已成功走向北京市场。这只是我市支柱产业利用新工艺、新技术向中高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我市传统支柱产业拉动经济增长强劲有力,中大型企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市 5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增长7.8%,增速比全省高2.7个百分点。传统支柱产业支撑明显,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实现增加值283.8亿元,增长 10.1%,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业实现增加值98.1亿元,增长7.9%,两个行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贡献率达到89.2%。从登记注册类型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增加值136.1亿元,增长2.3%;股份制企业实现增加值520.1亿元,增长8%;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型企业实现增加值395.4亿元,增长8.6%。从轻重工业看,轻工业实现增加值44.7亿元,增长5%,重工业实现增加值486.3亿元,增长8%。

    今年,为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完成全年各项预期目标,我市将继续加快传统支柱产业改造提升,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推动传统支柱产业向中高端发展,以增量做大带动存量调优,壮大第二产业。加快技术创新引导,围绕当前消费热点和潜在消费需求,组织行业内企业组团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推动重点新产品研发,促进成果转化,加快创新扩散,增强创新能力对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记者张丽莉)

相关新闻

承德召开城市总体规划纲要汇报会议

2015-04-28 11:19:32

会议强调 找准定位统筹发展推进城镇化进程 为承德实现绿色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城市总体规划纲要编制要找准定位,统筹考虑交通、产业等发展前景,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为我市实现绿色崛起奠定基础。

承德首家养老产业联合会成立

2015-04-28 11:18:20

4月24日上午,我市首家养老产业联合会成立。赵险峰强调,做好养老工作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举措。

承德大二学生创作数千首诗歌 签约网站还成作协会员

2015-04-28 11:16:37

在诗人眼里,他是文学小青年,诗风细腻、感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一年前,他成为邯郸涉县作家协会会员,后签约多家文学网站,今年又被吸纳为邯郸市作家协会会员,他的小说先后获得承德、全国多个奖项。

承德142位烟民与志愿者签署戒烟协议

2015-04-28 10:59:18

近日,承德医学院2012级中医班的大学生们走上街头,用自己掌握的针灸疗法助烟民戒烟,并与142位烟民签署戒烟协议,义务助其戒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