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农信社投放十亿贷款支农助春耕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30 09:55:32  责任编辑:孙明霞

    开通绿色通道 优化服务举措

    春耕时节,市农村信用社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紧紧围绕农户对春耕资金需求,积极筹措支农资金,开通“绿色办贷通道”,优化服务举措,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和春耕备耕生产。截至3月末,全市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 338.57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99.42%,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0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67.29%。

    春耕支农行动早。该社把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开年信贷工作的首要任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工作,制定支持春耕备耕工作方案,要求全辖对春耕资金优先安排,春耕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在分配信贷指标和规模上,将信贷资金向春耕备耕集中、向农业大县倾斜。前3个月共营销存款28.3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到529.57亿元,先后争取信贷规模14.9亿元,备足了春耕备耕生产资金。

    资金需求调查细。及时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情况调查工作。一方面,积极主动向政府涉农部门了解“三农”工作安排、农业生产计划以及需要金融部门对接支持的环节,汇报农村信用社信贷支农政策和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各县级行社和信用社成立300余支支农小分队,深入到村组、农户,与村干部和农户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情况,逐户登记、统计汇总,进一步摸清了春耕资金需求情况,以此为依据,制定信贷投放计划。

相关新闻

贵州侗寨:鱼香伴春耕(组图)

2015-04-29 09:13:33

4月26日,榕江县仁里水族乡仁吉村田坝寨侗族同胞春耕耙田时,在田里捉鱼。

沧县仵龙堂乡打击伪劣农资保春耕

2015-04-27 23:35:14

为确保春耕备播工作有序推进,沧县仵龙堂乡打击伪劣农资,加快优质品种推广,加强农民生产培训。

遵化:春耕备播注重技术服务

2015-04-22 16:02:35

“今天乡里的农技人员来我们村给我们讲技术,送技术书,对我们很有帮助,我希望以后乡里的技术员经常来。”遵化市崔家庄乡晏户新庄村村民靳广余激动地说。

河北唐山边防官兵春耕地里送平安

2015-04-17 17:21:19

16日,河北边防总队唐山边防支队针对辖区春耕特点,组织民警把安全防范知识送田头、调解纠纷到田头,为群众春耕生产提供平安服务。将春耕期间所有发生在田头的治安纠纷,民警一律在田头现场调解,用最快的速度解决矛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