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成为全国首个建成建筑节能与建材管理服务平台的地级市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30 10:09: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房屋质量咋样?下月起可通过网络实时查询

    京承两地将实现信息共享与互认

    4月28日,记者从承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获悉,承德市建筑节能与建材管理网上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承德也成为全国率先建成建材网络信息监管平台的地级市。从下月起,承德市所有建设工程项目材料使用和现场行为将实现网络动态记录,并与北京实现信息共享与互认。

    建筑材料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工程质量、使用功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我国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的原因,60%以上与建材质量有关。

    据了解,自5月1日起,在承德市行政区域内新开工和续建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即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以下简称建设工程)和预拌混凝土搅拌企业,必须通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http://www.hbcdjsj.gov.cn),将建筑工程材料、设备采购信息和施工许可等信息随工程进展同步录入服务平台。在建材采购、材料供应、市场信用和建材检测不合格信息等方面与北京实现信息共享,为承德市建材进入北京市场创造良好条件。

    “通过建材管理平台,追根溯源,以市场诚信建设和清出机制代替原来的使用登记管理。利于推广绿色节能建材,建立本市建材使用技术导向。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更有利于咱们承德的优质建材企业走出去。”市政协副主席贾珍山说。(记者刘春雨,通讯员王建臣)

相关新闻

“五一”承德市区新增3000余临时停车泊位“待客”

2015-04-30 10:05:21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及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公安交警支队停车场管理大队提前安排,增设3000余临时停车泊位,整顿、规范停车场服务、收费行为,确保市民及游客的车辆停的安全、停的放心。

“五一”小长假承德或将再迎雷雨天气

2015-04-30 10:03:04

一场雷雨刚刚过去,马上就要到“五一”小长假了,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台了解到,小长假期间,承德市天气将以降雨和多云为主,暴雨很有可能会再次光临,朋友们出行记得带上一把雨伞,提前做好行程安排。承德市气象台预测,4月30日晚间到5月1日上午,承德将以多云天气为主,1日下午,承德市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较强雷阵雨天气过程。

“五一”起承德实施旅游新规 导游有权举报不文明游客

2015-04-30 09:59:15

从今年5月1日起,承德将全面实施两项旅游业行业新标准。这样一来,既有游客对导游服务质量的监督,也有导游对游客文明旅游的引导和提醒,相互监督才能规范各自的言行,确保文明旅游。

承德农信社投放十亿贷款支农助春耕

2015-04-30 09:55:32

(冯琦、侯东凯)春耕时节,市农村信用社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紧紧围绕农户对春耕资金需求,积极筹措支农资金,开通“绿色办贷通道”,优化服务举措,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和春耕备耕生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