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市民各得其乐 周边短线游更受青睐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5-04 10:00:14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不知不觉中,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已经过完了,无论是在家中休整疲惫的身心,还是外出旅游感受另一番风景,多数市民表示,这个小长假,过得短暂却又充实。

    周边短线游唱主角

    由于“五一”假期只有三天,往年比较火爆的海南、云南等旅游线路有些“遇冷”,更多市民选择了短线行程,如周边省市的一日游、两日游等等。市民曹先生就带着家人体验了一回秦皇岛“两日游”,“三天假期去不了太远的地方,就带着老婆孩子自驾去了秦皇岛,而且这几天高速路免费通行,能比平时省不少钱。”说起这三天的假期,曹先生认为一家人过得非常充实,“两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我们一家子去了海边、游乐场、采摘园……回来还能休息一天再上班,时间正合适。”

    “小长假有点短,想出境游只能‘拼假’了,我和闺蜜都请了年假,再加上小长假和周六日,拼出了一个十天的长假,我们俩提前一个月就报了旅行团,这下可以好好地去泰国玩一圈了!”市民李洋说,“五一”小长假就这么被她变成了“超长年假”。

    利用假期充实自己

    “小长假这几天,书店并没有被‘冷落’,前来购书的人反而比平时要多。”书店工作人员介绍。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没有外出游玩的市民会利用“五一”假期,抓紧时间学习,充实自己。5月3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某书店看到,书店里挤满了前来购书的市民。“平时工作太忙了,总觉得没有时间好好地读上几本书,这次小长假我没有出去玩,而是买了几本书回家看,也是觉得各景区游客都会很多,想错峰出游,再说窝在家看书也是一种休闲放松的方式啊。”正在购书的市民小张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摩肩接踵的人潮成为了假期出行的最大困扰,约四成受访市民表示“五一”小长假没有外出旅游,“由于平时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占据了太多时间,要利用这个假期来好好休息休息,放松压力,同时也陪陪家人。”市民小沈说。四成受访市民表示会选择周边短线游,仅有两成受访市民选择了国内长途游或出境游。(记者于丽静)

相关新闻

保定市纪委监察局“五一”期间组织明察暗访

2015-05-04 09:54: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会议精神,5月1日至3日,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公安、国税、地税等部门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市大型购物商场、餐饮企业、旅游景区、休闲娱乐场所、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对公款消费、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五一”小长假石家庄传统商企实现销售收入5.68亿元

2015-05-04 09:47:03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各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景区还推出了登山赏花、民俗欣赏、采摘等活动,让游客们享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家电业态也表现不错,北国电器、苏宁电器、国美电器所属41家电器专业店销售收入为2.37亿元,同比增长10.5%。

“五一”假期唐山旅游揽金7.59亿元 同比增22.42%

2015-05-04 09:45:41

3天假期,唐山市共接待游客90.06万人次,同比增长11.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9亿元,同比增长22.42%。

“五一”喜宴扎堆 礼金“通胀”让人吃不消

2015-05-04 09:43:16

“想问一下朋友们,‘五一’后,还有谁要我随礼的?”5月3日,小夏姑娘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则问话,引来众多留言。“五一”小长假,婚礼、满月酒、乔迁宴等,让一些市民随礼随得手发软。

五一期间石家庄大型商超酒店入账5.68亿元

2015-05-04 09:43:10

今年“五一”,石家庄市市场销售平稳。据石家庄市商务局监测,“五一”期间,北人集团、银座东购、家乐福保龙仓、建华商场、永辉超市、天客隆、国大连锁、苏宁电器、国美电器等9家大型零售企业和饮食公司、保定会馆、辣婆婆、海星餐饮、国大酒店、世纪大饭店6家大型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7.5%。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