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万亩精品果园打造致富“聚宝盆”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5-06 09:34:4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按照市加快推进全市百万亩经济林建设工作要求,承德县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经济林建设热潮。计划6年任务3年完成,栽植各种经济林21万亩,今年完成13.5万亩,打造6 个万亩工程,打造10个千亩精品示范园,25个百亩精品果园。

    强化政策驱动。出台优惠政策,对经验收成活率达到85%以上、且未间作高秆作物的新栽植果园,能列入政策性项目计划的按项目补助标准执行;对未列入项目计划、由农户自主投资建设的,根据连片面积规格每亩给予150—200元的苗木补助,连续补助3年;对苹果、梨、酸枣、山杏改劣换优每亩嫁接40株以上的,每亩补助100元;对集中连片果园实施水利灌溉设施工程配套,能列入政策性项目计划的按项目补助标准执行;对未列入政策性项目计划、由农户自主投资建设的水利配套设施,给予适当的物料补助;对农户新建的水窖,按储水量每立方米补助150元。

    强化资金整合。县林业局将项目资金优先发展经济林,相关部门整合资金、打捆使用,向经济林产业倾斜。今年林业局治沙、巩退2万亩任务全部用于发展经济林;扶贫办、农开办分别对省级贫困村、农开项目区内经济林精品工程给予整地、造林支持;县水利局负责支持50亩以上工程水利配套设施建设;交通、农牧、环保、国土、农工委等部门对经济林建设重点村进行重点帮扶。

    强化机制创新。顺应土地确权登记和流转政策,对适合土地流转的乡、村,由国土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和群众,加快土地流转,并采取大户承包造林、股份合作造林、股份合作造林、企业造林、集中整地分散造林等措施加快造林栽果进度。据统计,今年采取以上机制造林比例达70%以上,全县造林承包大户达50多户。如六沟镇葛杖子村孙占军承包耕地500亩,建龙矿业承包仓子乡唐家湾村将水库周围土地200余亩,全部栽植苹果等经济林树种。

    强化精品示范。按照“适地适树、规模发展”原则及“新工程上档次,老工程提质量,新老连片成规模”思路,采取坡耕地退耕还林、老果园见缝插针、刺槐林及低质低效林改造、宜林荒山荒地垫土造林等措施,严把整地、苗木、栽植、管护四个关口,积极推广生根粉、地膜覆盖、坐盆浇水等抗旱造林措施,在适生区域实行栽满插严,提高造林成活率和工程质量。今春共准备地膜200 万平方米,生根粉8000克,浇水车4台,优质苗木230万株。(杨凌云、高艳艳、那亨利)

相关新闻

承德县公车拍卖槌落 9辆公车拍出27.2万元

2015-04-29 10:31:26

成交价格最高的一辆车为丰田霸道,起拍价17.4万元,因无人参与竞拍被9号竞拍者稳稳地收入囊中。记者采访多位竞拍者了解到,大部分竞拍者除了考虑车型、手续是否齐全等因素外,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因素,最终落槌价格比起拍价高出5000元至1万元的车辆最易成交。

承德县村民养的鸭子十几年前下个怪蛋 半透明状保存至今

2015-04-27 11:24:42

近日,承德县孟家院乡毛杖子村5组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一件怪事儿:十多年前,他家的一只鸭子下了一个特殊的“蛋”——体积比普通鸭蛋小一大半儿,通体坚硬半透明,一照闪光,一摸冰凉。

承德市承德县转角房村选举弄虚作假 选举结果无效

2015-04-28 09:20:0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承德市承德县转角房村选举 让无选举权外地人参加”的问题。承德市民政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调查,三家乡转角房村选举存在上述现象,已宣布选举结果无效,近期将组织另行选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