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30余万人参保生育保险  医疗费随来随报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5-11 14:39:51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生育保险医疗费用由原来每年定期报销改为随来随报

    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女职工,可多享受30天的产假津贴

    “现在医保政策真好,生个孩子不用自己花钱,还能拿到这么多钱,孩子周岁前的花销都不用犯愁了。”冯玉梅(化名)在我市某房地产公司上班。去年6月,冯玉梅产下一子。因为单位为她上了生育保险,出院结算时,她享受到了900元的定额补助和22500元的津贴补助。

    5月8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我市生育保险参保人数为30.4万人,市本级生育保险参保人数为14.1万人。累计共报销生育保险费用9486人次,基金支付1532万元;津贴补助5154人次,补助金额6674万元。

    据了解,生育保险制度实施以来,市医保中心扩大覆盖面,不断完善生育保险政策,提高生育保障水平。2006年我市生育费用实行定额补助;2008年我市出台《承德市市本级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政策文件,增加了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在生育期间补助津贴等项目;2009年我市再次提高了生育保险医疗补助待遇标准,同时,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由原来每年定期报销改为随来随报;2014年我市增加了独生子女的奖励政策,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女职工,可多享受 30天的产假津贴,预计3000元左右;而且增加了计划生育手术休假的津贴补助;简化了生育办理程序,在当地不用再填写《生育保险待遇就医登记表》,在就诊医院直接登记即可,节省了参保职工在办理此登记表来回奔跑的次数,提高了办事效率。

    今年,我市进一步调整,扩大津贴补助范围,简化办理程序,确保待遇的及时享受。据介绍,参保人在生育之前需携带准生证复印件到医院医保办办理生育登记手续,以便在医院结算生育保险定额补助(剖宫产 2500元、顺产900元);单方参保人员需携带产妇无工作证明、结婚证复印件以及准生证复印件到医院医保办办理登记手续,报销为定额补助的一半;在外县或外地参保人员需在临产前到职工医保中心领取《生育保险待遇就医登记表》盖章审批;享受津贴待遇人员、在异地生育的参保人员出院后把单据统一交到单位,由单位持携带发票、明细清单、出院记录、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准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休假期间所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医保中心及时办理结算,当年费用当年结算;因病情需要转院及因急诊在非定点医疗机构生育和就医的,应于住院后3日内告知医保中心。(记者王晓丹,通讯员薛洁)

相关新闻

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费率年内将下调养老费率今年不会降低

2015-03-11 09:24:13

社保缴费率已超过40%;企业付出1块钱,职工只能拿到6角;社保已成为企业的沉重负担;只降失业保险费率还远远不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缴费率。参加两会的多位代表委员高度认同,认为是进一步降低社保费率的时候了。

7旬“花痴”侍花如亲人 耗半生育40岁高龄君子兰

2015-05-08 23:42:16

巨无霸君子兰个头大,培土时谷凤山老人需要弯着腰、趔趄着身子。据老人回忆,刚收到这盆君子兰时,它才1尺多高,40年间,郁郁葱葱长到了1米多高,有的叶子竟然长达1.3米,确实费了不少功夫。

承德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5-05-07 11:05:42

5月6日,我市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4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山生育津贴享受范围由女职工扩大至男职工

2015-05-04 15:05:31

为切实保障职工生育期间的权益,根据省人社厅的有关通知,唐山执行新的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相关政策。施行终止妊娠手术同时采取下列节育措施的受术者,再增加以下假期:放置宫内节育器的休息2天;施行输卵管结扎的休息10天。

霸州组织收听收看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5-04-30 16:00:46

4月14日,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霸州市领导王一平、房欣、郭德清、苏振东、王艳霞同各乡镇(区、办)、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霸州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