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将实现906个贫困村与32.74万贫困户帮扶全覆盖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5-19 14:51:26  责任编辑:孙明霞

    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开发格局

    承德市积极把扶贫开发置于全市发展大局加以谋划和协调,扩大社会力量支持扶贫开发事业发展的覆盖面,为扶贫开发争取更多的资源,专项扶贫开发推动、行业扶贫有序进行、社会各界力量支持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初步构建。

    突出规划引领,推动区域经济实现加速发展。承德市共有3232个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列入了《河北省燕山——太行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2011—2015年)》,总投资达4301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248.37亿元,其中争取国家和省支持资金1513.2亿元,占比67.3%。规划的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因列入规划而极大地加快了推进力度。其中双峰寺大型水库、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开工建设。

    立足资源优势,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科技支撑、市场推动等方式,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实际,合理规划了扶贫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打造了“林果、肉奶牛、食用菌、肉鸡、蔬菜、中药材”6大跨县域产业带,构建了9个产业片区,培育了5个家庭手工业生产基地。集中财力、物力、人力,重点扶持发展了平泉食用菌等10大扶贫产业示范园区,培养了30家国家、省、市各级认定的扶贫龙头企业。按照“新工程上质量,老工程见效益,新老连片成规模”的工作思路,重点打造了板栗、苹果等8大产业基地,61个万亩精品工程,形成了5个百万亩基地。

    开展结对帮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实现对906个贫困村和32.74万贫困户帮扶的全覆盖,承德市争取了国家发改委、环保部、民建中央等5个中直机关,省交通局等66个省直机关和经济强县,帮扶承德贫困县、贫困村,确定了42位市领导、226位县领导定点联系贫困村,安排了861个市、县直党政机关、部门、企业对口帮扶906个贫困村。全市共有2.85万名机关干部、社会热心人士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保证了每个贫困县都有驻县工作队、每个贫困村都有驻村工作组、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去年以来全市行业投入资金达32.73亿元,各级帮扶单位落实帮扶资金2.06亿元,帮扶实施扶贫项目574 个,从根本上改变了贫困村的发展状况。(记者李敏)

相关新闻

蔚县创新扶贫模式助农富

2015-05-19 09:21:28

近年来,蔚县不断创新扶贫方式,趟出了一条“山区移民、矿区转型、河川区示范”的特色扶贫攻坚路子。蔚县大力发展蔬菜、设施养殖、烟叶、中药材、杂粮等农业示范园区,全县新建农业示范园区30个,发展设施蔬菜2.2万亩,露地蔬菜8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5万亩,有机贡米基地5万亩,杂粮种植40万亩。

唐县坚持产业、项目、劳务、光伏和社会扶贫实施扶贫攻坚

2015-05-19 08:38:08

唐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山区大县,立足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坚持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劳务扶贫、光伏扶贫和社会扶贫齐头并进,打响扶贫开发攻坚战。今年以来,全县贫困村已完成配套修路12公里,修护田坝2处,修防渗渠(管)5.6公里,建防护网6000米,打井5眼。

王亚洲到青龙调研扶贫工作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2015-05-18 10:34:48

5月15日,副市长王亚洲来到青龙朱杖子乡吕家沟村、青龙肖营子镇王子店村,就扶贫工作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进行调研。在吕家沟村,王亚洲听取了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和帮扶单位所做的村情介绍及帮扶计划、工程进度安排。

李忠卿:“精准扶贫”必须进入倒计时

2015-05-18 08:43:23

从某种程度上说,各项扶贫措施精准发力了,才能真正切实造福群众。对于庆阳的扶贫之路,一年两年在路上可以,十年八年还在路上,恐怕就说不过去了。

夏更生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成员

2015-05-15 10:36:14

(崔小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近日更新,夏更生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成员。据了解,夏更生此前任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副书记。

郭群视察全市扶贫开发攻坚工作

2015-05-15 10:35:04

(记者李敏,通讯员王彬彬) 5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市扶贫开发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