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两骗子假借看住宅风水诈骗孤寡老人

来源:和合承德网评论  2015-06-11 16:19:14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害人终害己。日前,涉嫌3起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显合(男,52岁,安徽省涡阳县人)、路得英(女,53岁,安徽省涡阳县人)被承德县警方抓捕归案。

    2015年5月23日,承德县警方接八家乡李某报案称:其被人以看房宅风水的方式骗走现金1万余元。警方经大量调查走访获知,犯罪嫌疑人为一男一女,驾驶一辆摩托车,戴头盔。通过调取八家乡及县城监控录像和卡口照片确定,嫌疑人驾驶摩托车逃至下板城镇下板城村附近消失。

    随后,警方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下板城村一出租屋内居住。5月29日,民警将欲外出的犯罪嫌疑人王显合、路得英抓获。经依法对二人居住的出租房屋进行搜查,起获大量用于诈骗的火柴盒和报纸等作案工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2015年5月份以来在承德县周边农村利用看住宅风水的方式,诈骗孤寡老人钱财案3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民警提醒,广大中老人要转变思想观念,相信科学,不要相信封建迷信。如遇陌生人打听“仙人”或“神医”时要警惕,不要被骗子引诱上钩。另外,无论何时何地,如碰到或发现类似诈骗行为,要想方设法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便于警方及时有效地打击此类犯罪活动。(记者程雪霏,通讯员张婷婷)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军区招生办曝光七种假冒军队招生诈骗行为

2015-06-10 17:27:56

6月11日到6月19日,河北省今年报考军队、武警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政治考核工作将全面展开。每年此时都有不法分子以招生为名骗钱,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今天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警惕七种诈骗行为。

香河警方进银行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图)

2015-06-10 11:04:41

为提高广大群众及银行工作人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近日香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银行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尽最大可能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维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

“高考诈骗”进入高发期 衡水警方公布11种诈骗类型

2015-06-10 10:16:19

2015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高考诈骗”进入高发期,诈骗方式也是五花八门。综合全国各地往年高考招生诈骗案例,针对常见诈骗类型,衡水市警方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大妈遭遇诈骗执意汇款民警苦劝保住钱财

2015-06-10 09:19:17

6月9日,石家庄矿区近70岁的许大妈,拿着刚从银行取出的现金1.6万元,来到矿区某快递营业厅准备按省外某健康学会负责人的要求办理汇款时,被及时感到的矿区民警及时制止,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避免了许大妈的钱财损失,保住了她的辛苦钱。

衡水一团伙购买二手宝马奥迪专为撞石墩诈骗保险

2015-06-10 09:14:49

犯罪嫌疑人事先购置宝马、奥迪、大众CC、丰田锐志等高档二手轿车,并购买全额车损保险,再用副厂配件或质量较差的配件,换掉车上的原车配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