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小区内频现居民DIY烧烤 周围邻居饱受“煎熬”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6-15 10:06:48  责任编辑:孙明霞

    清凉的夏夜,是市民轻松休闲的最佳时段。然而,伴随着炎热的夏日一同升温的,还有那“烽烟四起”的露天烧烤。近日,和合承德网记者不断接到市民打来的电话,反映露天烧烤竟然进了居民小区内,呛人的烟雾、吵闹的声音、成堆的垃圾甚至醉酒后打架斗殴现象,使小区内的居民不胜其扰、夜不能寐,实在影响夏夜的美妙心情。

    □和合承德网记者 于丽静

    现场:小区广场上 就着肉串喝啤酒

    “快把鸡翅拿下来,都快烤焦了!”6月11日下午,在市区某住宅小区里,三五成群的居民竟然在自家楼下的小区广场上支起了烧烤架,搬来小板凳,吃起了自助烧烤。

    “这羊肉串都是自己穿的,鸡翅都是现买的,干净新鲜,还实惠。”一名男子一边往肉串上撒着调料,一边笑着将烤熟的肉串递给围坐在一起的朋友。朋友们就着肉串,喝起了啤酒。

    记者以打听烧烤炉在哪儿买的为由,与这名男子闲谈了几句。他告诉记者,前几天看到不少居民在小区草地和广场上烧烤野炊,挺羡慕,自己也买了个烧烤架,找来朋友一起DIY。

    当记者问起在小区里烧烤影响环境有没有人来管时,他表示没人管,“邻居都互相看着面熟,也没人好意思吱声,而且也不止我们一拨人。”

    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居民DIY烧烤很普遍。

    声音:小区里烧烤 隐患多

    “在小区里露天烧烤太危险了,万一着火麻烦就大了!”家住某小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里经常有人DIY烧烤,每次看到他都特别担心引起火灾,因此那些人走后,他总是要到现场去查看一下,看有没有留下什么火灾隐患。

    颇有同感的还有市民王女士。王女士家住市区一个新建小区,入夏以来,她经常会看到小区内的凉亭里或某个单元楼下有人在烧烤。“有一次,一户居民招来几个朋友在小区凉亭里烧烤,几个人吃着肉喝着酒,还时不时高声嚷嚷着说话、划拳。我家正好在旁边的一楼,吵得我们连窗户都没法开。第二天,我看到亭子里散落着竹签子、餐巾纸,地面上、长椅上还有不少斑斑点点的油渍,把凉亭弄得满目狼藉。”王女士抱怨道,“平时不少居民在这里乘凉,都很注意卫生。而在这里烧烤的人却不清理餐饮垃圾,不懂维护公共卫生,这种做法着实让人气愤。”

    “他们烧烤,我连窗户都不敢开,要不然烟味儿太呛人了。”市民梁先生对小区内露天烧烤既恐惧又反感,“更可恨的是一些年轻人光吃烧烤还不尽兴,凑到一起便开怀畅饮,这样难免有人喝醉,酒后失控动不动就翻了脸,大打出手,这是何必呢!”

    市民小刘也说:“有些人特别不自觉,一烧烤就烤到半夜,周围邻居被吵得无法入睡,长久下去这小区还不成烧烤市场了。”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对小区内露天烧烤都特别反感,但也表示很无奈。

    物业:露天烧烤不允许

    记者针对小区内露天烧烤的问题采访了几个小区的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也常接到居民的投诉电话,但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派保安加强巡视,遇到有在小区内露天烧烤的业主便出面劝阻。“希望广大业主都能自觉爱护小区环境,不要在小区内烧烤。”

    烧烤是夏季颇受大家欢迎的一种聚餐方式,但当下不少市民在热衷烧烤的同时却丢掉了文明。在小区内烧烤不仅会污染空气,破坏环境,还扰乱了小区的秩序,而且存在火灾安全隐患。本报在此呼吁市民,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快乐而影响了其他居民,小区的环境需要靠大家一起维护,杜绝小区内DIY烧烤,还居民一个干净、清新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居民装高音喇叭对抗烧烤夜市 商户敲脸盆回击

2015-06-15 09:09:52

商户喇叭播放内容:“有人居心叵测,造谣生事,蛊惑人心,严重影响了美食街的和谐秩序,使我们不能正常经营,我们要养家,我们要生存。商户的喇叭被强制拆除后,由于没有了回击居民的武器,每天晚上10点,在居民的喇叭停止播放后,商户们选择用敲打锅碗瓢盆的方式进行抗议还击。

定州市取缔62处露天烧烤摊点

2015-06-15 08:27:50

针对入夏以来辖区内露天烧烤现象突出、居民反映强烈的情况,定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每天抽调精干力量35人,执法车7台,开展了露天烧烤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取缔市区范围内的62处露天烧烤摊点。

北京露天烧烤顶风“开烤” 居民多次举报无回复

2015-06-14 12:41:50

露天烧烤不惧禁令顶风“开烤”摊位大多位于大型社区居民称多次举报无回复  5月7日,北京市城管部门公布了城六区以及部分郊区县的“露天烧烤禁令”。6月11日晚7点半左右,回龙观镇政府组织城管、工商、环保、公安等部门,出动数十名执法人员,对当地的露天烧烤进行突击查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