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男子好心给人帮工建牛舍 肋骨压断8根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6-16 14:04:0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乡里帮助下当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自愿前去帮工建牛舍,牛舍没建好,却发生了拖拉机翻车把人压断肋骨的事,在乡里的帮助下,当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关系和好如初。

    前不久,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姜家店乡二道沟村1组张某家建牛舍,因其与众乡邻关系都很好,大家都纷纷前去帮工,同组居民杨某德也开着拖拉机去给帮工。由于天刚下过雨,路面比较湿滑,杨某德开着拖拉机上一个土坡时,不小心翻车。杨某德被众人救起送往县医院住院治疗,经拍片发现肋骨压断8根。

    发生这样的事情,杨某德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家里十分贫困,一家5口人,有三人都是低保户。杨某德住院治疗,家里也缺少了劳动力。杨某德和张某因为医药费问题发生争执,双方为医药费的承担产生纠纷,张某认为两家应该平摊费用,与杨某德多次协商不成。

    该乡司法所知道此事后,及时去医院看望杨某德,并积极为两家做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帮工人因帮工活动遭受人身损害的,被帮工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被帮工人明确拒绝帮工的,不承担赔偿责任,但可以在受益范围内予以适当补偿。帮工人因第三人侵权遭受人身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第三人不能确定或者没有赔偿能力的,可以由被帮工人予以适当补偿。因此,张某有责任承担杨某德的医疗费,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张某承担了相应的责任。经过协商,张某将杨某德住院费、治疗费、误工费全部付清。(记者韩元信,通讯员东岭、刘亚茹)

相关新闻

女子与朋友外出游玩未告知丈夫 被打断两根肋骨

2015-06-11 18:14:41

因生活琐事多次遭丈夫的拳打脚踢,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大桥社区的吴丽(化名)伤透了心,想离婚却又不知道怎么办理。吴丽家住大桥社区,与现任丈夫是再婚夫妻,丈夫性格暴烈,婚后多次因生活琐事对她拳脚相加。

老马肋骨受伤仍战斗至终场 他在场上令队友踏实

2015-02-28 17:53:17

老马在昨日比赛最后时刻仍然待在场上,但他时不时地会摸摸自己的右侧肋部,这是第四节他与对方球员顶了一下的结果。在第二节时拜纳姆两次要求队医给他腿部快速治疗,第四节时已经有些一瘸一拐,这可能也会影响到广东队接下来的比赛。

驴友从瀑布顶部坠落肋骨骨折 所幸无生命危险

2015-01-12 17:55:56

1月10日,沈阳一户外旅行团体在本溪大冰沟旅行时,一男子不慎从瀑布顶部坠落,肋骨骨折,所幸无生命危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旅行团成员行进到大冰沟的瀑布时,一女性不慎滑倒,并向悬崖处滑行。

巨头德隆因肋骨骨折无限期休战

2015-01-10 21:41:49

北京时间昨日,布鲁克林篮网队宣布,其控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因肋骨骨折将无限期休战。篮网巨头德隆是在本周一篮网客场挑战热火的比赛中肋骨受伤的,他因此缺席了周二与达拉斯小牛的那场比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