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6-17 10:27:3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让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

    “新《食品安全法》有什么变化?”“啥样的农产品是无公害的?”“选购常见的畜禽肉产品应该注意什么?”……6月16日上午,在市中心广场,前来咨询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天,“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制化水平”。据悉,此次活动围绕消费集中的大型连锁超市,利用“货架标签”、“餐盘垫纸”等零售载体,统一制作张贴食品安全“小贴士”,为广大市民提供近距离的食品安全消费指导,提示常见误区,破解不实传言。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宣传周期间,还将加强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研讨交流、教育培训,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执法、守法、用法主体责任意识,并大力宣传遵法守纪典型,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根据活动安排,6月16日至7月2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走进校园、企业、超市等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现场咨询服务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让广大市民吃得更加放心,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记者赵阳)

相关新闻

河北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5-06-16 23:19:47

今天上午,2015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石家庄举行。记者获悉,从即日起至7月2日,河北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食药监局、省质监局等18个部门将组织开展“主题日”等活动。

保定市启动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5-06-17 10:01:54

今天,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2015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5-06-16 23:06:44

今天上午,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18部门有关通知要求,2015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出席在石家庄举行的主场活动并讲话。

石家庄“食品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2015-06-16 11:35:16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市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石家庄长安区工商局排查端午食品安全 检查经营户1124家

2015-06-15 23:54:17

端午节前夕,石家庄市长安区工商局集中开展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124家,尚未发现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