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5名农民工讨回12万元工资款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6-18 15:15:11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认欠钱,也打了字条,答应有了现金后马上给工资。可拖了3个月后,竟然连负责人也找不到了。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姜家店乡成功调处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帮助农民工追回工资12万元。

    去年,姜家店乡杜家店村张某等5名农民工在某风电公司建设风机工程中,某风电公司将该工程转包给承德某公司。在建设工程中,承德某公司又将该工程转包给围场某公司。工程结束后,该负责人称没有现款,为这5名农民工打下了欠条,说等有了现款将第一时间付款。拖欠了3个月以后,便找不到该公司的负责人了。5 人向该县信访局反映情况,信访局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向当地的劳动部门提起劳动仲裁。虽然进行了劳动仲裁,但是找不到该公司的人,工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该乡纪委、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抚好张某等人情绪,告诉他们依法讨薪,避免发生过激行为,一边迅速展开调查和协调工作。在掌握具体情况后,该乡工作人员找到一开始施工时的某风电公司代表。该乡于今年6月初组织该公司代表、张某等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现场,工作人员向风电公司宣讲相关法律规定,告知恶意欠薪的法律后果。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说服,最终双方就工资问题达成协议:5名农民工工资12万元,由风电公司先行垫付,再由风电公司向围场某公司追讨债务。(记者韩元信,通讯员东岭、刘亚茹)

相关新闻

曲周住建局帮助农民工讨薪23.5万元

2015-06-18 09:58:39

今年以来,曲周县住建局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建筑市场形势,始终把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关键工作抓紧抓好。近日,30余名农民工在该局的帮助下,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23.5万元。

几名农民工送“不作为奖”锦旗被拘留

2015-06-17 15:03:15

来自重庆綦江区的农民工杨凤强没有想到,他和工友给河南平顶山市两个政府部门各送了一面“不作为奖”锦旗之后,自己被行政拘留了10天。其中,杨凤强、张蓬冲、毛伟富等3名工人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平顶山市公安局光明路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0天,杨凤强所在公司经理谢金红则因“聚众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15天。

李双新:拘留农民工有滥用公权之嫌

2015-06-16 17:11:01

其实农民工通过送锦旗这样的途径反映问题,实则政府也是有责任的。要及时解决问题,而不是等到事情闹大,无论如何都会让政府形象大打折扣。

李克强部署用务实之策呵护农民工的创业梦

2015-06-14 12:25:58

原标题:用务实之策呵护农民工的创业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政策,增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动能。不容否认的是,相对于外出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依然面临着创业环境不佳、创业资金不足等问题。

石家庄发布三起农民工维权典型案例

2015-06-12 09:13:53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团共受理职工维权案件19件,通过调解、出庭代理等法律援助方式办结13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