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检察院召开首例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6-26 14:50:26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强化预防职务犯罪的针对性,提升预防工作水平,6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与国土资源局联合召开了市国土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这在全市尚属首例。

    剖析会上,兴隆县检察院、市检察院预防处有关同志,分别通报了市国土资源系统内部典型案件案情,剖析了典型案件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主客观原因和对策举措。随后,市国土资源系统有关人员结合案例,总结反思了发案教训,深入剖析本部门存在的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应邀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代表也从自身角度分析了典型案件发案原因,提出了预防措施。会上,市检察院负责同志还做了以《让法治思维导航幸福诗意人生》为题的预防讲座。高检院及省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对此次分析会进行了点评。市检察院还当场向国土资源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高检院及省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在点评中表示,此次剖析会产生的预防效应明显,是一次卓有成效的职务犯罪预防活动。今后希望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多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构筑起在党委领导下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预防网络,不断开拓预防职务犯罪的新途径。

    高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厅预防二处、省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应邀参加会议。(记者孙丰,通讯员陈凌洁)

相关新闻

最高检:前五月共立案侦查涉铁职务犯罪案141件168人

2015-06-25 10:34:14

2013年8月,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确定对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等16个铁路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挂牌督导。据了解,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将分别派员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16个铁路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前五个月廊坊查处职务犯罪案件36件

2015-06-17 09:35:27

笔者从廊坊市检察院获悉,今年前5个月,该院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6件39人,提起公诉9件11人,作出有罪判决6件9人。据介绍,廊坊市检察机关始终把司法办案作为检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大力查办职务犯罪,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6件39人,其中查办上级交办专案12件。

秦皇岛市检察院将加大对民生领域职务犯罪的查处

2015-06-10 14:56:42

多起备受市民关注的职务犯罪案件和刑事犯罪案件由市人民检察院进行公布,今年检察院将重点查办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等领域案件,记者同时了解到,市民了解检务公开有了更多便捷渠道。

河北集中曝光21起贪腐案 3700余人因职务犯罪被查

2015-06-10 07:26:10

2015年1月,法院以犯受贿罪判处张春和有期徒刑13年;以犯贪污罪判处张春和有期徒刑3年;以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张春和有期徒刑2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8日,河北省沧州市检察院对外公布了2014年下半年以来,该院立案查办的6起重要职务犯罪案件:  1、沧州市交通局原局长张振海(正处级、已退休)涉嫌受贿犯罪。

沧州市检察院发布六起职务犯罪案 公布四种举报方式

2015-06-09 14:26:33

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4年下半年以来市检察院依法立案查办的六起职务犯罪案件。

石家庄市检察院发布七起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2015-06-09 08:30:01

2015年1月,法院以犯受贿罪判处张春和有期徒刑13年;以犯贪污罪判处张春和有期徒刑3年;以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张春和有期徒刑2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