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订单农业让农民喜上眉梢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6-30 15:13:0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自从实行“农超对接”以来,超市天天上门来收菜,我们再也不用赶着毛驴车去城里卖菜了,不用担心销路问题。”一大早,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边墙山村村民李海才一边将刚采摘的芹菜和西葫芦装车,一边喜滋滋地和我说着话。

    近年来,该县充分依托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合同服务为抓手,积极采取“公司 基地 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以保护价或高于市场价收购农户的产品,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大市场联结起来,实施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有效促进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这种订单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有利于促进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建设、系列化加工、社会化服务、企业化管理,形成种养加、产供销、贸工农、农工商、农科教一体化的经营体系。合作社将土地集中起来开展规模化经营,不仅可以降低生产管理成本,还能够有效抵御市场风险。以特色产业为依托,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使农民在现代市场大潮中变 “单打独斗”为“抱团作战”。企业通过与合作社开展订单生产,并实行保护价收购,能够有效防止合作社肓目性生产,并有效地稳定农产品销售市场,最大程度保障合作社的生产效益。(王东岭、刘亚峰)

相关新闻

围场做优生态产业实现绿色崛起

2015-06-23 15:36:06

。面对新常态,围场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有中生大”三篇文章,通过生态产业的培育,打造经济发展新支撑。

围场积极构筑京津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

2015-06-19 08:56:08

年内,新增无公害认证企业3家、绿色食品企业2家、有机认证企业3家;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0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系列农产品10个以上,争创省级著名商标 2个以上,努力将围场打造成京津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

围场5名农民工讨回12万元工资款

2015-06-18 15:15:11

(记者韩元信,通讯员东岭、刘亚茹) 承认欠钱,也打了字条,答应有了现金后马上给工资。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说服,最终双方就工资问题达成协议:5名农民工工资12万元,由风电公司先行垫付,再由风电公司向围场某公司追讨债务。

承德围场给全县农民发放社保卡21.8万张

2015-06-16 23:08:29

近日,承德围场举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群社会保障卡发放仪式,共发放社会保障卡21.8万张,涉及全县37个乡镇312个行政村的所有农民。农民通过社保卡可实现养老保险托收缴费和待遇领取。

围场男子好心给人帮工建牛舍 肋骨压断8根

2015-06-16 14:04:06

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自愿前去帮工建牛舍,牛舍没建好,却发生了拖拉机翻车把人压断肋骨的事,在乡里的帮助下,当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关系和好如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