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下发工作职责 26个职能部门将联手治污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7-03 09:33:02  责任编辑:孙明霞

    履职情况成为奖惩、考核的重要内容

    近日,记者获悉,承德市下发《大气污染防治部门工作职责》,将污染物防治工作责任细化到26个市直职能部门,涉及环保、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此外,大气污染防治履职情况还将成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惩、考核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工作职责》是配合6月1日承德市出台的《承德市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暂行规定》一同下发的,均是拟解决在基层推进环保工作中普遍存在的职责不清、权责交叉等问题,实现环保工作的常态化。《工作职责》的侧重点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据悉,承德市还拟出台水污染防治及其他相关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涉及承德市环保局、发改委、工信局、城管局、交通局等26个职能部门,详细规定了各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职责范围,多的有十余项,少的有两三项。其中,市环保局的工作职责包括六项: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燃煤锅炉淘汰和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及提标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餐饮业油烟治理;与发改部门共同建立“谁排污谁付费,谁治理谁受益”的第三方治理模式,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对口工作的方案制定、监督管理、执法检查和考核;承担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其它职能部门也有具体职责分工。市人社局的职责是,负责将大气污染防治履职情况定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惩、考核的重要内容;负责将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纳入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普法教育和培训的重要内容。国土局的职责则包括牵头负责实心黏土砖瓦窑取缔、矿山环境综合整治等。(记者袁雪梅)

相关新闻

调结构治污染促民营企业“长美”

2015-07-02 15:54:19

一年以来,我省通过正向激励和逆向倒逼,引导民营企业自觉与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的落后产业决裂,自觉与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的增长方式决裂,逐步向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发展。

河北省调结构治污染促民营企业“长美”

2015-07-02 08:19:23

2014年,21家民营重点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升项目完成,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7.9万吨、氮氧化物6301吨、烟(粉)尘5054吨、挥发性有机物218吨。112个民营企业的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55.6亿元,项目完成后预计节约标煤18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7万吨。

邯郸市开启“第三方治污”新模式

2015-06-30 09:56:31

近几年来,邯郸市在环保方面的投入逐年递增,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但是,主要依靠政府和“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进行环境污染治理的方式,在日益复杂的环境问题面前显得乏力,总不乏有工业企业自觉控污减排的意识淡薄,一些环保设施并未真正发挥作用。

承德出台大气治污新规 动员26个职能部门治理污染

2015-06-22 11:49:35

今年2月,承德市主要领导被环保部公开约谈,原因是2014年承德市空气污染指数不降反升,成为京津冀地区唯一一个空气污染指数不降反升的城市。

郭雪营:六大治污举措是“脱黑”利器

2015-06-18 16:06:35

污染严重的前十名城市名单被人称之为“黑名单”,这次石家庄能够“脱黑”,离不开人为的努力,这是全市各级各单位众志成城、壮士断腕的真实写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