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专项整治“黑出租” 首周查获16台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7-09 10:34:21  责任编辑:孙明霞

    来自出租管理部门的信息,在我市旅游旺季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规范出租汽车营运市场秩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黑出租”专项整治行动。在首周的行动中,执法人员查获“黑出租”16台。

    据悉,在此次打击“黑出租”的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分别在市区火神庙、附属医院岗、火车站、五云桥等处派驻稽查人员全天候蹲守,一旦发现有无照营运的“黑车”一律查扣;同时,执法人员还将在市区的主要街道和城区主要交通节点开展巡逻,不让“黑出租”有机可乘。

    据介绍,“黑出租”由于无证营运,不受主管部门的监管,其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城市出租市场经营秩序。另外,其所提供的服务往往不够规范,特别是乘客安全问题无法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维护。对此,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杜金明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市民自身安全,一定不要选择乘坐“黑出租”出行。

    另据杜金明介绍,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出租管理部门将寻求制定一套针对“黑出租”治理的长效机制,使得“黑出租”现象在得到有效遏制的同时,确保今后不发生反弹现象。出租管理部门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此次行动,一旦发现“黑出租”,第一时间向执法人员举报。(记者黄永力,通讯员李卫东)

相关新闻

女士坐出租车被摸大腿 司机扬言随便你去哪儿告

2015-07-06 16:14:33

日前,一篇关于出租车司机摸女孩大腿并扬言“随便你去哪儿告,我不怕你”的帖子惹火了网友,网友纷纷表示,“出租车司机该打”。

出租车司机遭两男乘客抢劫 路人合力制服一嫌犯

2015-07-03 16:20:48

(程景伟 埔公宣 龚宣)广州黄埔警方2日通报,当日凌晨1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广州黄埔区丰乐北路搭载两名男子到茅岗社区环村路,期间被该两名男子持刀抢劫。遭抢劫后,司机罗某随即向过路民众求助,并与闻讯而至的民众合力将其中一名嫌疑男子制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